熊王的 HappyLife

生活就是简单,快乐,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引导青春期叛逆的少年少女们

(2021-10-30 07:43:19) 下一个

我觉得这个事最主要是要看家长,家长的态度和处理的方式决定着能不能帮助孩子顺利度过这个阶段。
多和孩子聊天,到了青春期娃们各方面都在逐渐成熟了,不要再用对待小孩的方式来对待他们,家长的行为差不多分为三个阶段---嚣张,温油,理智。 孩子上小学的时候是家长最为嚣张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喊:123啥的。呵呵初中的时候家长渐渐的温油了,到了高中,艾玛,家长是最理智的时候。所以要一直和娃保持好的朋友关系,学会倾听,要多夸孩子,多鼓励孩子,这样孩子就会有成就感,可千万别斥责,因为这样会适得其反,因为这个时期的娃已经学会了犟嘴,反击了解释


其实孩子的成长过程也是大人的成长过程,就是大人和娃一起共同成长。都是第一次做爸妈,没经验。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要相信叛逆孩子的话,千万别正面冲突,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娃,你越不让干啥,他就和你反着来。对待孩子所犯下的错,给他们改错的机会。经常带孩子出去溜达,青春期的孩子经常会将自己的内心世界封闭起来,不向外袒露,而对家中产生不满和不信任。叛逆的孩子的诸多苦恼又使他们倍感孤独和寂寞,很希望与他人交流、沟通,并得到他人的理解,所以千万要做孩子的朋友,不要和他们反着来。发现问题时,要以平等的朋友的身份去倾听,理解他们的感受。语气一定要平和,亲切,那是必须的,因为家长的嚣张期在孩子小的时候都已经用完了。


青春期的孩子有着种种困扰,他们需要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他们需要亲密的亲子关系,好好陪着娃长大吧,一转眼就会上大学,然后就离开家了,我常对小熊说,等你翅膀硬了,你就可以支愣你的翅膀,可以随意扑棱了。


咋和娃做好朋友呢,你得找他们的爱好点在哪,有的对吃有追求,你就从吃上着手。有的喜欢运动,那这就好办了,和他们一起锻炼。有的喜欢文学,那就一起熏陶文学知识。有的喜欢音乐,那咱就在音乐的海洋里和他们遨游一次呗。


小熊对吃的有追求,那我家的要点就是做各种好吃的,讲究色香味俱全,这招对我家百用百胜。必胜法宝。
我家的早餐都是每天变换的,晚餐也会以最短的时间,做出比较丰富的晚餐。如下就是我家的一部分早餐。祝大家能和娃一起度过这个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等老了的时候,都是满满的欢乐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