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爱同行(八)

(2006-02-14 05:32:15) 下一个

从霓晴那儿逸然得知,慧芳早上一起床,就感到浑身不舒服。后来和霓晴一起去食堂买早饭,走到半路,就有点支持不住了,霓晴只好扶着她回到宿舍。慧芳平时很少愿意麻烦人,可是这一次她不得不请霓晴代她赶到他们约会的地点,以免他等得太久。

当逸然赶到慧芳的宿舍时,她已躺在床上睡着了。这是他第一次进女生宿舍。大学四年,他居然没有踏过女生宿舍的门。直到现在他还在过着从宿舍到食堂,从食堂到教室,再从教室到宿舍的三点一线式的单调生活。虽然慧芳的宿舍里住着八位女生,显得有点拥挤,但却很整齐干净。可能是星期天的缘故吧,宿舍里除了慧芳,其他人都不在,连霓晴也悄悄地走了,逸然猜想她是想让他和慧芳能够单独在一起才有意离开的。虽然屋子里没有其他人,而且慧芳还在睡着,逸然的心却跳动得厉害。

慧芳的床在里面靠窗户的下铺,逸然轻轻地坐在慧芳床边的一张椅子上,随手拿起桌上一本心理学教材,一边翻阅,一边悄悄地看慧芳睡熟的样子。

她的脸色苍白,但显得高雅。逸然第一次看到她睡熟的样子,上下又长又黑的睫毛合在一起,他既希望它们快快分开,让他看到藏在它们下面的迷人双眼,又不想它们太快张开,以便他有更多的时间去看她的每一个细节。他的视线从她的睫毛移到她可爱的鼻子,从她的鼻子移到她微闭的双唇,从她的双唇移到她细长的颈项,再从她的颈项移到她微微起伏的胸部。尽管她身上盖着一层被子,但他仍然可以感觉到她整个身体的曲条是那么的诱人。

他更多的是把视线集中在她的手上。她一只手放在前额上,另一只手平放在身体一侧。虽然她的身高差不多有1。66米左右,可是她的手却显得不太大。这是逸然第一次这么近地看一个女孩子的手。看到她的手,他仿佛看到她身体的全部。在他心里,她的每个手指都是一个梦幻,每个指甲都是一叶轻舟。如果把她的手心比作蓝天,那么她的手背就是大地,她手上的每一条纹路都将是一条等着他去开垦的梯田。此时此刻他多想握紧她的小手,那怕是用他的指尖去轻轻触动一下她的指尖也好,但在潜意识中他却忍住了这个念头。他要在她完全清醒的时候,在她完全乐意的情况下,去做他想做的一切,去和她一起感受每一个第一次。

不知不觉阳光从窗外散了进来,刚好落在慧芳的脸上。她原本苍白的脸一下子变得红润起来,而她的长发也随之抹上了一层光环,她的整个身体都被金色的阳光包围着。

我睡多久了,她轻轻地问他。

差不多有两个小时吧,他说。

你一直在这儿陪着我?她的目光里闪着疑惑。

是的,我10点左右到的,现在已经12点了。你睡得这么香,我实在不忍心把你叫醒。逸然忙解释道。

都是我不好,没有能够去见你,还让你在这里等这么久,真不好意思。她一脸的歉意。

那里的话,这样不是很好吗?我觉得比在外面还好。逸然安慰她说,而且他是从心底里这样想的,事实是在哪里都没有这样陪在她身边更让他感到温情和踏实。

你有没有发烧?他一边问,一边下意识地伸出手来,想看看她的额头是否发热。

一点都不烧。她没等我的手抬到她的面前,就赶紧在他之前用她的手触了触她的前额说。

今天校医院开门吗?逸然问。

好像不开。她回答道。

最好去查一下,知道是什么原因,心里会有底一点。逸然建议道。

以前我也有过好几次这样,每次都没有当回事。大概是贫血吧,睡睡就好了。她若无其事地安慰他说。

你饿了吧?我去食堂打饭,这样你还可以再睡一会儿,好不好?逸然站起身来说。

我们一起去吧!她说着话,就从床上坐起来,很快她就把自己整理好,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在去食堂的路上,逸然可以感觉到她的身体仍然很虚弱,当他伸出手来要搀扶她的时候,她再一次地避开了他。

逸然很纳闷:她为什么总是那样远离着我?是因为我在她的眼里还很陌生?还是因为她并不喜欢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