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爱同行(十二)

(2006-02-14 05:29:36) 下一个

逸然回到自己的宿舍已是深夜12点半。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晚还没有睡觉,而且还怎么也睡不着。他满脑子里都是惠芳的影子,身上也好像到处都是惠芳的气息,虽然这天晚上他自始至终都只拥有惠芳的一只手,但对于他尤如拥有了惠芳的整个身体。惠芳的手在他的掌心里卷曲着,就像她的整个身体在他的怀里卷曲着一样。惠芳任凭逸然在她手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里游离,没有丝毫的保留,而且伴着逸然手指的每一次移动,她也用她的手指的轻轻移动来回应他,这使逸然产生的是双重的兴奋。他的下体也因此而产生强烈的反应,只感到肌肉崩得很紧,到处都在发热,有一种一触即发的愿望。他很想让惠芳知道他体内的感受,甚至想让她用手去感觉他的变化,他幻想着她一定会为之而惊讶不已的,但同时他也担心惠芳会被他的突然变化所吓倒。于是他最后还是强压着自己的奇异想法,反而有意地让自己的双腿往惠芳相反的方向挪了一点,免得让她发现他的变化而惊吓。及至他回到宿舍躺在自己的床上时,他的身体依然处在一种高度的亢奋状态,他甚至发现他的大腿内侧有一种从未有过的酸疼感,他不得不用自己的双手轻轻地揉勒他的大腿两侧,才稍稍好受一些。

与生理上的刺激相比,更多的是他心理上的高度满足。再也没有什么比知道自己心爱的人同时也深爱着自己更令自己兴奋了!他从惠芳愿意把她的手交付给他的举动和依偎在他怀里的样子可以真切地体会到她对他也是一往情深的,虽然她从来就没有正面跟他说过她也爱他,那又有何妨呢?

这天晚上对于逸然是双重的满足:一方面是他终于可以握到惠芳的手,这无疑是他爱情生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另一方面他更为惠芳没有拒绝他的爱抚而由衷的欣慰,这意味着她愿意接受他,并真正成为他的恋人。他那长期压抑的身体好像一下子被打开了一个缺口,心中所充满的激情有了一个可以渲泄的通道。如果说在这之前他们之间还是纯粹的精神上的恋爱,那么从这天开始,他们就要进入一个崭新的,充满灵和肉的欢愉的爱情生活。

就在逸然沉浸在这新一轮的爱情生活所带来的无限快慰中不能自拔的时候,惠芳在市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也寄到了惠芳的手中。

那天逸然一看到惠芳迷乱的眼光就知道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们俩手牵着手,到了一遍小树林里,月光透过树枝洒在他们的脸上。

还没等逸然开口,惠芳就哭起来。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逸然焦急地问。

这一问,惠芳哭得就更伤心了,逸然只好站在她旁边一言不发,他想让她哭个够。

终于她停止了哭泣,抬起头,深情地望着逸然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为什么你突然会有这个想法?我们在一起不是一天比一天好吗?” 逸然甚至有点生气地问。

“其实我也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可是我想这样也许是最好的办法。我只是不想连累你。” 她轻轻地说。

“为什么要说你连累我呢?和你在一起,我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乐。” 逸然握紧惠芳的手,对她温柔地说。

“这是我上次在市医院的检查结果报告书,你可以看一下吗?” 惠芳边说将诊断报告书递给六神无主的逸然。

逸然翻开惠芳的诊断书,上面赫然写着下面一行字:右乳房内发现一肿块,良性,但需要及时切除。

逸然先是一愣,但很快就平静下来,他知道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稳住惠芳的情绪,让她不带任何心理负担地去做手术。

“惠芳,你对我也许还不是真正地了解,尤其是对我爱你的那颗心。我怎么会因为你身体不好就离你而去呢?那我对你的爱也太经不起考验了。我爱你是爱你的全部,包括你相对比较虚弱的身体,而且我从一开始就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你的身体会因为我们之间的爱而一天天地好起来。这也是我为什么每天过来和你一起走一个小时的主要原因。” 逸然深情地凝望着惠芳迷茫的双眼说完这番话。

“可是我很快就要到医院去开刀。我一想到我的身上要留下一块疤,我就觉得对不住你。” 惠芳满脸真诚地对逸然说,这也是她从一开始就想告诉逸然而无法启齿的话。

“当我知道你要开刀时,我确实感到很难过,但我难过的是你将要遭受痛苦,而没有丝毫为我自己而难过的意思。同时,我还为你而庆幸:幸亏发现及时而且知道是一个良性肿块,只要切除及时不会再有问题了。凡事都要往好里想,千万不要自己和自己过不去。”逸然很中肯地开导惠芳。

惠芳可能是被逸然的真诚的语气打动了,她终于有勇气抬起头,凝望逸然的眼睛。

逸然用双手轻轻地捧起惠芳的脸,她的脸在月光下既清晰,又朦胧,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折射着月光,晶莹闪亮。逸然一边用手心帮惠芳擦去眼眶里的泪水,一边继续说:“你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坚强和勇敢地面对这一切,而且你要时刻想到我与你的同在。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对你的爱都和我最初对你的爱一样,是不掺杂任何杂质的。你知道第一次我的整个身心是如何被你迷住的吗?是你的声音。只要你的声音不变,我对你的爱就会与起初一样。即使有一天你的声音也消逝了,我对你的爱也依然与你同在。因为你在我的脑海里已经不再是一个单一的喜欢,而是一个整体,一个永恒的记号。”

惠芳的眼眶里大颗大颗的泪珠滚落下来,她深情地注视着这位正用自己的全身心爱着她的还没有被她完全熟悉的男人,一个常常让她无法相信自己真的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一个如此潇洒的男人深爱着的男人。她在努力地想要读懂他的每句话,想要记住他所说的一切。而另一方面,她又无法挥去自己内心的惆怅,既为逸然,也为自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第一次我的整个身心是如何被你迷住的吗?是你的声音。只要你的声音不变,我对你的爱就会与起初一样。即使有一天你的声音也消逝了,我对你的爱也依然与你同在。因为你在我的脑海里已经不再是一个单一的喜欢,而是一个整体,一个永恒的记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