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爱继续(五)

(2006-07-08 08:06:38) 下一个
“你是逸然吗?”那个陌生女孩见逸然走过来,便问。

“是啊,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叫文婷。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那个女孩很大方地向逸然伸出手来。

逸然握着她的手,有一种异样的感觉。逸然把这种感觉归结于自己离开慧芳太久的缘故。这三个月里,除了周末偶尔去学校舞厅跳个舞松弛一下自己一周来绷紧的神经以外,其它时间他几乎不和外人接触,所以一当见到陌生的女孩子,他就会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你是怎么知道我住在这儿的?”逸然诧异地问。

“不用担心,我不会是克格勃派来的。你仔细回想一下,最近有没有在什么地方留下过你的姓名地址?”那女孩笑迷迷地望着逸然,问道。

逸然挖空心思回想自己这几天的行踪,他终于想起来了。

“我上个星期去语言学院报了一个英语口语班,留下了我的地址。是不是你也去报过名,并且偷看了我的信息?”逸然见文婷说话没有什么遮掩,自己说话的口气也就变得没有刚开始那么拘谨了。

“这博士楼的人和其它楼的人一比,智商还真的要高出一截子来。不过告诉你吧,你只猜对了一半。我是代我妹妹去报名,顺便在报名表上扫了一眼,才发现你和我在同一个学校,又是博士楼的,便把你的名字和房间号码给记了下来,留着说不定会派上用场。这不,我不就找上门来了嘛!”

“学校通讯录上有的是姓名地址,你为什么单单认为我的有用?”逸然是真的有点不明白,便问。

“看来你的联想能力还有待改进。我来打扰你,当然是有事情特别要麻烦你。实话告诉你吧,我是想请你帮我妹妹一个忙。可不可以让她和你晚上一起去上口语班?骑车或者坐公共汽车都可以。你们俩路上有个伴,我也就不用为她的安全担心了。”

“你凭什么对我就这么放心呢?”

“我来之前,仅仅抱着一种试试看的侥幸心理。见到你以后,我真的就完全放心了。”

“凭什么呢?”

“就凭我对你的直觉,我就敢断定你一定会照顾好我的妹妹,不会伤她一根毫毛的。”

“是不是我的脸上有什么记号啊?”

“你一眼看过去就给人一种可以完全交托的感觉。”

“那你自己为什么不亲自送你妹妹去呢?”

“我是大四的学生,正在做毕业设计,几乎每天晚上都要上教室,我实在是抽不出空来。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比较闲,那个时候就是我陪着我妹妹上完口语初级和中级班的。”

“你妹妹大概还是小学生吧!看你这个样子,也不过是个高中刚毕业的。”

“才不是呢。我妹妹比我只小两岁,她已经上大学二年级了。还是痛痛快快告诉你吧,免得你绞尽脑汁地想这想那,我妹妹长得很漂亮,她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呢!”

“要是她比你长得还漂亮,那不成了仙女了。”虽然文婷并没有把她妹妹与她自己相比,但从她的口气可以明白她其实就是在告诉逸然这个意思,逸然便有意这样问,既可以更多地了解她的妹妹,又可以让文婷知道她自己也很漂亮,这样便将她们姐妹俩一起都给夸了。

“我其实长得很一般,不过我妹妹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个大美人。你见到她,一定会为她的美貌而动心的。”文婷说这话时似乎一点也没有有意贬低自己来抬高她妹妹的意思。

“你好像对你妹妹比对你自己还要好一样。我猜你自己一定已经有男朋友了?”逸然其实并不能断定文婷是否真的已经有男朋友,但他觉得这样接着文婷的话问,似乎并不显得有什么唐突。

“都大四了,要是还没有男朋友,那不就成了没人要的老女人了。不过我男朋友在国外,他头上已经有许多白头发了。”

“你找了一个外国老头?”

“我才不会找老外呢!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只是他比较喜欢瞎想,虽然比我也只大十几岁,却长出了许多白发。他正在为这事而苦恼着呢!”

逸然一边和文婷不着边际地谈笑着,一边打开自己房间的门。他同室的陆小明去上海调研去了,他一个人已经快有两个星期了。

逸然问文婷吃过中饭没有,文婷说这就回去吃。

逸然问文婷喜欢不喜欢吃面条,要是喜欢的话,他可以在一刻钟以内,为她端上一碗鸡蛋青菜面。文婷说她平生最喜欢吃的就是面条了。

逸然下面条还真的是一把好手。他把电炉插上,放上平底锅,倒入菜油,很快就煎出两只黄通通的荷包蛋。他然后往锅里注入热开水,再拆开一包方便面放在水中,又到水房去洗了几棵青菜叶子回来。不到一刻钟,一碗香喷喷的鸡蛋青菜面便端到了文婷的手上。逸然自己也拿起在食堂里买回的,已经完全冷去的饭菜,和文婷一边说话,一边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逸然原本孤寂的心因为文婷这位陌生女子(而现在俨然是老朋友了)的到来而平添了一份热闹,兴奋和快乐。

逸然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在与慧芳分开的日子里,他主要是靠每天拼命地写论文和给慧芳写信来打发时间的。

今天是他和慧芳分离后的日子里说话说得最多的一天,也是内容最丰富的一天。他不仅收到了两封重要来信,还在电话里听到了慧芳的声音,而现在又有文婷这样一个既大方,又漂亮的女孩子陪着说笑了将近两个小时,让他一下子相信与慧芳分离的日子并不一定要象苦行僧那样每天单调地度过,只要他把心态放正,把心门打开。

。。。

逸然把文婷一直送到楼下。分手时,文婷还一再叮嘱逸然,下星期一是口语班的第一天,她和妹妹将在晚上六点在学校大门口等他,不见不散。

逸然满口答应了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