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爱同行(十八)

(2006-02-14 05:25:10) 下一个

当手术室的大门被打开的时候,所有等在门口的人都向开门的护士投去急切的询问目光,逸然更是焦急不已,他第一个冲上前去,急切地问护士:“请问手术结果如何?”护士看着他那急不可耐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逸然难以想象,一个护士居然这样不理解别人的痛苦,在这种节骨眼上还能笑得出来。他想发火,但还是忍住了,便提高声音问:“请问手术结果究竟如何?” 这回护士拉长腔调对外面所有的人大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复查,惠芳体内的肿块消失了,所以手术也就不需要了。你们大家可以先回去,至于惠芳,她还要留下来继续观察两到三天时间,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她就可以回学校了。”

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的女生高兴得甚至叫出声来,有的跟着跳了起来。逸然更象是在云里雾里,他此时唯一想要见的不是别人,而是林木。

逸然四处搜寻林木,终于找到了他。林木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远处的楼道旁,逸然满脸笑容地跑上前去握着他的手说:“林木,真不好意思,我刚刚急昏头了,也没有过来和你打招呼。我想问问你老兄,你是不是一直在为惠芳祷告?你的祷告真的应验了。你知道吗?刚刚护士过来跟我说,惠芳身上的肿块不见了,不需要再做手术了!”逸然以为林木这下一定会沾沾自喜,甚至会自夸一番,进而还会教训他几句。他万万没有想到林木仍然以一副老成平静的语调回答他道:“逸然,从你昨天走后到现在,我确实是在不停地为惠芳祷告,但我从来就没有祈求上帝取去惠芳身上的肿块,我只是祈求上帝保守惠芳手术的成功,保守她的内心的平安,保守你们俩爱情的甜蜜美满。即便是这些祈求,我也是求神按照他的旨意行事,而不是按我们人的旨意行事。我刚刚看到惠芳的表情很镇定,还看到你低着头为惠芳祷告,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至于惠芳身上的肿块为什么会突然消失,这不是你我可以预料和解释的。如果你一定要想找到它的答案的话,你不妨去找惠芳的医生谈一谈,看看他从医学的角度可不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更合理的解释。”

逸然再也不敢象昨天晚上那样对林木的话闻而不听了。他径直找到刘医生的办公室,敲门进去询问惠芳的前后情况。刘医生对他说:“惠芳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发生过。肿块的产生与病人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一般随着病人的心情变化而变化。惠芳的病情报告是半个多月以前作的,这以后就没有再复查过,加上昨天中午,我本想带着我的学生对惠芳进行一次复查,后因她执意不肯,我们只好罢休。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在动手术前,我非常仔细地对照X光的主要原因。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你再耐心地等待两天,然后,如果仍然与今天的检查结果一样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完壁归赵了。不过小伙子,我可要提醒你几句,你今后可要加倍地体贴惠芳啊!她可是我见到过的最单纯,也是最漂亮的女孩子啊!”

逸然就如同自己身上的一块巨大的石头突然间被搬走了一样,他整个人的身心都变得轻盈如飞起来。直到这时侯他才有心事去见惠芳。他实在无法想象惠芳现在会是什么样的高兴样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