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大脑成了一盆浆糊

(2006-01-13 09:31:37) 下一个
我如何才能写出好的东西?

我的大脑皮层如同一把硬刷子,什么颜料也沾不上去,怎么使劲也不变形。

我干脆把它搁在一边,任思绪漫无边际的漂游。

渐渐地,刷子变软了,里面的浆糊也随之流动起来。

我于是又开始做我的梦,梦想着有一天写出一篇惊天动地的文章来,让每一位看官都为它叫绝,让它在每位读者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我的占有欲望啊,是那么的强烈,无论我怎样地抵挡它的出现,它都顽强地盘绕着我的灵魂,主宰着我的一切动机。

为什么不可以就一个人静静地独处,为什么要把自己置身于芸芸众生之中?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是过路烟云,确总是抵挡不了它的诱惑。

也许是因为害怕孤独,也许是担心终有一天要离去。人生来是一个人,离去时还是一个人,在生命轨迹之间最需要的就是热闹。有人捧场,有人关注,有人喜欢,有人热爱,就是安慰和欢乐。

一当发现有那么多人的情感与自己的情感相连,就好像生命得到了拓宽和延长。

从某种程度而言,写作的动机在于对生命的敬畏,对生与死的探索,对人性的解剖的渴望。

如果人生而不死,或者人均寿命从70陡然增加到700,生命力相反就不会呈现出今天的勃勃生机,文字会被退化,写作的愿望会与日俱减。

分享与自私是一对双胞胎。分享的快乐决不亚于把一切瓜分为己有的快乐。写作为我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我为之付出的辛劳。

在写作中我一天一天地漂白自己内心的杂质,努力把我人性好的一面传扬。而污秽的一面,也竭力没有保留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虽然还没有开始)。

要让大脑不变成浆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勤于思考,勤于写作。

让我们继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