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孩子的妈妈

大家好,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受父母影响接触料理行业,从此爱上料理,为了吃的更健康营养,读硕士学的营养学。我爱美食,也爱交朋友。我相信缘分,也珍惜缘分。你来到我博客,这就是缘分,愿与你交流育儿知识,美食,谢谢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日式酱油拉面做法 | 汤底做法详解 (图文加视频)

(2020-07-20 17:19:48) 下一个

 


朋友上次就跟我说,最近航班都取消了,没法去日本,但是特别想念日本拉面。经常来日本游玩的朋友,想必拉面也是必吃的一道美食。

日式酱油拉面,日文叫醤油ラーメン(Shoyu Ramen)。它最早来源于中国,但他们有着许多不同之处,最大的区别是中国拉面更注重面,而日式拉面更注重汤头,可以说汤头就是日式拉面灵魂。

那咋们今天就来做。被称之为日本拉面风味之最----酱油拉面

(这个汤头是4个大人分的)

食材:A    鸡骨架一个,大葱(绿色部分),少许姜,少许大蒜,半个洋葱,半个胡萝卜(这些蔬菜的话,可以放些平时做菜觉得不太好看,什么蔬菜都可以的,但是不要放莲藕,南瓜,土豆 ,红薯这类的等,加入这些蔬菜做出来的汤也是非常美味的),1500cc左右的水

做法:鸡骨架先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去除血腥味),然后洗干净。往一个深的锅里,放入所有食材A,大火煮沸,去除表面的浮物。然后改小火,慢慢炖两个小时左右。

食材:B  沙丁小鱼干50g,昆布10g,柴鱼片20g,水1200cc

做法:往一个比较深的锅里,放入小鱼干和昆布和水(浸泡一晚上),然后开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快要煮沸时,立马捞出昆布和小鱼干,然后开大火,立马关火,放柴鱼片(做法和昆布柴鱼高汤做法差不多的)过滤柴鱼片,这个汤就OK了。 

然后把上面这两种汤倒入同一个锅里,然后再加酱油45cc,味淋30cc,要是稍微喜欢吃甜点的,可以再加少许砂糖,(你可以边放调味料,边尝味道,这样不会出错)这锅看着平凡但绝对不平凡的汤底就做好了。

然后煮面,放上溏心蛋,叉烧肉,浇上汤底,日式酱油拉面就完成了。

我的频道主要是做日式料理,有喜欢的朋友欢迎来我频道做客,也欢迎留言(如果有想学的日式料理,也可以给我留言,)订阅,点赞,分享,谢谢!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K-bZ_5upAV0rmXAutNy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家小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不好意思,回复得太晚了。我最近好久都没来这边了,我这周会出 日式味增黄油拉面, 你要是有兴趣的话,欢迎你来我频道做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