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孩子的妈妈

大家好,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受父母影响接触料理行业,从此爱上料理,为了吃的更健康营养,读硕士学的营养学。我爱美食,也爱交朋友。我相信缘分,也珍惜缘分。你来到我博客,这就是缘分,愿与你交流育儿知识,美食,谢谢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日式叉烧做法(超详细步骤加讲解,百分百成功,还有肉的“绑架法”哦)(图文加视频)

(2020-07-09 23:49:54) 下一个

    大家好,好久都没来这里发帖了。这期间收到了好几个姐妹们的问候,(你还好吗?日本疫情怎么样啊?好久都没见你来发帖呢等等)非常开心,感谢。我很好,只是最近由于疫情,学校都放假,一直在家带三个孩子。大家都好吗?

  日本各地从6月开始慢慢恢复到正常生活,但是这几天东京感染者又在增加,再加上前几天下大雨,熊本好几个地方那边又开始洪水受灾,今年的日本也是不太顺的一年。

 希望一切都能慢慢好起来,也祝大家都平平安安。

 这个月孩子们也终于慢慢的适应了新的生活,我也就稍微有了点时间,所以就立马把我拖欠了好几个月的 “日式叉烧“来分享给大家,希望没让你们等得太着急,也希望你们会喜欢。

 

 

食材:料理酒60cc 味淋 60cc酱油60cc 水300cc 适量葱姜蒜

做法:

1:先准备一块五花肉,用叉子或竹签戳孔,一是:可以使肉卷起来更容易,卷出来的形状更好看。二是:在炖肉的时候,更容易入味,好吃。(在选肉的时候,尽量选厚度均匀一致的)

2:然后用棉绳把五花肉卷起来,肉卷得越坚固形状就会越好看(但也不能卷过紧)。

3:锅中放点油,把猪肉煎到焦黄。咋们来翻个面,都煎成这种金黄色。还有侧面,滚动式煎法。(一是:可以煎出多余的油脂,吃起来的时候香而不油腻。

二是:这样煎一下,可以保持形状完美,不会散架。)

4:锅中加入酱油,料理酒,味淋,水,放入葱姜蒜,放入刚才煎过的五花肉,盖上锅盖,小火3个小时左右,每半个小时左右看下火,翻个面等。用小火的话(一是:小火慢炖更容易入味,二是:更容易保持圆的形状,三是:小火的话,可以防止肉独特的香味和甜味流失。)

5:煮好后,现在真的想尝一块,其实味道也足够的好,但是不要着急也不能着急,就这样让它自然冷却,放2个小时以上,(一是:可以使肉再次入味,好吃,二是:现在不容易切,也切不出完美的形状)等完全冷却后,从锅里取出再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以上(有时间的话,可以放一晚),这样就能切出自己想要的形状。想吃的时候,加热下就可以了。

铺在锡纸上,用喷枪双面喷焦,喷枪料理过的叉烧肉有炭烤香气(替代做法:用平底锅双面煎)

要做好漂亮的圆形肉片

1:尽可能选一大块厚度一致的猪肉。

2:一定要用绳子绑紧。

3: 煮好后的猪肉要让它自然冷却,冷却后,再放冰箱放一晚上,更容易入味,也更容易切。

 

我的频道,主要是做日式料理,有喜欢的朋友欢迎来我频道做客,也欢迎留言,订阅,分享,谢谢!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K-bZ_5upAV0rmXAutNyew?view_as=subscrib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