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孩子的妈妈

大家好,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受父母影响接触料理行业,从此爱上料理,为了吃的更健康营养,读硕士学的营养学。我爱美食,也爱交朋友。我相信缘分,也珍惜缘分。你来到我博客,这就是缘分,愿与你交流育儿知识,美食,谢谢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日式关东煮(图文加视频)

(2020-02-05 19:16:14) 下一个

在日本平安时代起开始有了“关东煮”这名词。将田乐(でんらく;denraku)加了お、省略乐,成了おでん(oden;关东煮)这个词。

最初的おでん是将豆腐切成长型,串在竹签上、轻轻撒上盐巴后稍微烧烤。成为“豆腐田楽”,田楽(でんがく)是日本平安时代的一种用于祈福的传统艺术形式,其中有白衣舞者脚踩高跷祈求稻谷丰收的场景,于是人们也把同时期出现的一种串在竹签上烤制的豆腐料理形象的称为“豆腐田楽”,

经过时代的变迁,会在烤好的豆腐上涂抹味增等酱料以增加风味,渐渐的食材也不只局限于豆腐,还增加了诸如芋头、茄子、魔芋等,这类食物被统称为“味噌田楽”。后来,用昆布,柴鱼高汤取代味噌,关东煮渐渐演变成现今我们熟悉的样子。加上各地文化不同,慢慢的就有了各种当地特色的关东煮风味与吃法。比如北海道的关东煮,静冈关东煮,冲绳关东煮。

但是大致是分为关东风关东煮和关西风关东煮。

版人气关煮食材TOP 5
大根(だいこん;daikon)、蛋(玉子;たまご;tamago)、竹轮(ちくわ;chikuwa)、蒟蒻(こんにゃく;konnyaku)、半片(はんぺん;hanpen)

关西版人气关煮食材TOP 5
大根(だいこん;daikon)、蛋(玉子;たまご;tamago)、蒟蒻(こんにゃく;konnyaku)、牛筋串(牛すじ串;gyu-suji kushi)、炸厚豆腐(厚扬げ;atsuage)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关西风关东煮。

 

准备的食材:白萝卜,鸡蛋,竹轮,魔芋,章鱼脚,炸厚豆腐,豆腐,年糕福袋等,

1;处理好的萝卜块加淘米水大火煮15分钟除去苦涩味和辛辣味,捞出清洗后放入汤底中文火慢炖。这样煮出来的萝卜块晶莹通透,清甜可口软而不烂。

2;豆腐和魔芋也要用水过一下,去除本身的味道,耐煮的先放进去煮,

3;市售的鱼饼,鱼糕,鱼豆腐,竹轮之类的切块,再重新烧一锅水,都过一下水,这些都是油炸的,1是可以去除表面的油分,2这些多余的油份去除后,不会影响高汤的原味。(不会有杂味)3去过油的,更容易进味。按照容易熟的难易程度顺序放下去煮。

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暖心又养胃的关东煮。

我频道目前主要是做日料和小孩营养可爱套餐的,欢迎大家来我的频道遛弯哦,下期是做味增汤(味噌汁)。敬请关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K-bZ_5upAV0rmXAutNyew?view_as=subscrib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家小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夸奖,不好意思,我最近好久都没来这边了,所以现在才看到。你有空的话,欢迎来我频道玩哦。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历史、语言、文化、加上料理,短小精悍地一并学习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