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出离心生不起来怎么办》

(2024-07-26 19:42:12) 下一个

请问师兄:出离心生不起来,或者生起来又退转怎么办?

吉祥果回答:按照以前传统的一些教授,往往要大家观察无常,观察苦受,不过我到觉得,有的人也许不是太适合,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你祈祷诸佛菩萨加持你倒霉,亏损,妻离子散,厄运连连,再加持你得几种病痛,再加持世间那些你爱的人都来和你闹翻,再加持冤家仇敌都来作对,再加持一切吉祥如意远离你,再加持一切苦痛都被你遇到,如果这样的话,你会快速生起出离心,这是我认为坚固出离心最殊胜的诀窍。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未必得到大家认同。
为什么我认为应该用这么“残忍”的诀窍,来促发大家的出离心?因为我们凡夫大众,包括我自己,都是最多只有三分钟的出离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了,心中只沮丧三分钟,最多三个小时,想这个世间太苦了,不想留下了,要出离,要往生;三分钟之后,如果赚了一笔钱,或者又被哪个女孩子抛个媚眼,说几句卿卿我我的话语,马上又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嘛,干嘛要出离呢?所以,你说这样子怎么出离?要出离,就得祈祷佛菩萨加持你一切不如意,不能有一点点如意,加持你厄运连连,不然还会留恋这个世间,不然还是放不下。
 
吉祥果 2016.07.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