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自作多情”回向子女高考,反而危害子女考试》

(2022-04-26 09:15:37) 下一个

“自作多情”回向子女高考,反而危害子女考试

有些“自作多情”的回向,反而惹麻烦。刚收到一位母亲的信息,问我礼佛的福报,能不能回向她女儿利于高考等等。也许别的大德的建议都是可以回向,我的建议是,坚决不可以回向。因为:以三宝为福田所需福德,回向当事人反而会造成当事人的鬼神障攻击当事人,会激起你愿意帮助的那个人的鬼神障,导致其心神不宁,甚至不安全。这些细节我过去都讲过,你们都不去看。子女升学,考公,我都有具体的建议,你们也不去看,浪费我过去的智慧。提醒一下,因我的具体建议,迅速神奇升迁,迅速神奇超水平发挥的学子可不少。但那些具体方法我这里不重复了,你们自己去找。找到就有福报,找不到就没有。切记,子女重大考试期间,千万不要修什么福报去回向,你一回向,子女的鬼神障被你激起了,子女心惊胆战,心神不宁,反而不利于高考中考。建议考试前两天,帮助子女化解一下鬼神障,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瞎回向,帮倒忙!本文的道理,都是多年前讲过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喜欢重复。(吉祥果 2022. 04. 26)

如果想为子女做点什么,考试答卷期间,直接礼拜观世音菩萨加持子女超水平发挥就好了。其他事情别瞎整。

我提醒你们做个实验:捐钱或者以其他方式修一些造像造塔福报,回向你们家里最爱吃肉那个人,,,,你看看他是心平气和,,,,还是和你吵架,嗔心,发脾气,甚至受伤,,自己一测试就知道了。所以,你一回向,你孩子马上精神状态,心态都不对了。你们要警惕这一点,,不要自作聪明办坏事。你们多少人是修福报的同时,,,出车祸,,受伤的,,你们要自己总结历史。

 

开智慧(学业与教育)

吉祥果/文
 
师兄好:多年来一直为孩子的学业修福,看了您对治业障的文章后,由放生、印经、供僧改为造像,今日看到您关于“做功德写谁的名字”不仅心凉,七分之一的功德,难以给女儿聪明智慧,可她学习繁忙实在没时间大量持咒、拜佛,因家中供奉观音菩萨,我每日持《心经》回向给她,因想到学业不好是福报不足,想开始增加施食,拜问您。
孩子智慧不明,塑文殊、观音像可否对治?诵《心经》还是《文殊心咒》对治?家中是否还需加请文殊菩萨像供奉?施食可否对治智慧方面修福?孩子决定命运的大考马上将至,恳请师兄赐教,深深施礼敬拜!!!深深施礼敬拜!!!深深施礼敬拜!!!
 
吉祥果回答:
1、孩子读书期间,最重要的是青春期的性冲动的这种控制,这个很重要,如果这个期间,不慎做出邪淫的事,是对学业影响最大的;《善生子经》说:邪淫有六变:不自护身、不护妻子、不护家属、以疑生恶、怨家得便,众苦所围、已有斯恶则废事业,未致之财不获,既获者消,宿储耗尽。那有的人说,邪淫废事业?小孩子还在读书,有什么事业?小孩子的事业,就是他的学业,所以,很多人不能理解这个,总之,青春期帮助孩子控制、调伏淫欲心,让孩子正确对待青春期的性冲动,对于两性关系有正确的认识,很重要;《寿康宝鉴》这一类书,应该从小学开始,就让孩子人手一本,知道利害
 
2、除上述外,其余种种杀生,等其他恶业,尽量要孩子回避不参与,比如说抽烟饮酒,这时候,这个非常障碍智商,饮酒坏一切智慧种子实际上,恶业导致孩子学业不好,甚至导致孩子一辈子都荒废了;知道您是女儿,可能你的孩子不会有这些恶习,但是这里回答问题,也不是只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回答很多父母的问题,男孩女孩子这个年龄的问题、学业问题,都在这里说一下,所以,请你理解。
 
3、除过不让孩子造作恶业之外,我推荐小孩子每天拜佛108拜,这辈子都要坚持下来,一辈子利益太大了,除了拜佛,其他的福德,孩子能参与的,也可以多参与。断恶修善,是一切学业,一切事业的根本。
 
4、从孩子智慧的角度说,比较根本的办法,法布施提升,比如印刷经书,这些可以增长智慧,但是孩子往往并非专业,做不了这些,这时候,可以用其他办法,比方说,可以让孩子用发愿的方法,比如说,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发愿,如果佛菩萨帮助孩子学业到某种程度,或者考上某某学校某某专业,愿意做何种功德,或者愿意造像,或者愿意印刷佛经,或者斋僧,大概许诺一个数量,数量不要太小,发愿以后呢,先不管佛菩萨是不是满愿,你自己先去还愿,请注意,民间的做法,都是佛菩萨先满愿,然后才去还愿,兑现自己承诺要做的功德,这个做法虽然也可以,但是有点不是很好,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先去兑现承诺,完成发愿的福德,这样,孩子就会得到加持和帮助,从而容易圆满学业。关于发愿,还愿,听起来有点功利化,其实,这都是有佛经依据的,比如《瑜伽师地论》就讲过类似的事,只不过里面讲的是契约,和佛菩萨建立合同,但是本质是一回事,就是发愿还愿,我们不应该执着文字表象,应该看本质,本质就是约定某个佛菩萨给予的加持利益,自己兑现某个功德,尽量以造像,建立佛寺大殿,印造佛经,这三项最利益孩子学业
 
5、孩子高考当天,先弄清楚考试时间,比如举例说,假定早上9.00—11.00之间考数学,这时候,父母可以在家里拜佛,或者拜文殊,或者拜观音,按照如下:
A、点香,香赞,炉香咋热,(这一段念完)
B、合掌三念:南摩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C、
祈请观世音菩萨,加持我子某某某,
恶业消除福慧增,神清智明心开解,
对应所考之科目,圆满解答无错谬。
如此合掌念一次,拜一次,再起身,再合掌念一次,再拜一次,如此反复循环念诵、循环祈请加持,循环礼拜,如此,孩子即可于考试当下,获得菩萨直接加持,令其考试超常发挥;最好是孩子考试的这两个小时左右,都能持续礼拜,不要中断。
 
6、上面说了一些善巧的方法,比如发愿还愿,比如礼拜佛菩萨加持,但是,最最根本是,调伏孩子断恶行善,广泛积累福慧资粮,这才是根本,如果把握不住根本,任何善巧都是舍本逐末。
 
7、关于给孩子造文殊、观音像,是不是利于孩子智慧学业,我有个古代案例,供你参考,请阅读如下附录。关于你所问的施食,是否利于智慧,当然有利,施食五种福报之一,就是博闻强记,对于记忆力、脑力很有帮助;但是,前面说了,七分之一。
 
8、看了我的文章,不必要心凉,很多人看了心凉,但是更多的人,是看了之后,更加坚定了正确的方向,而放弃了错误的方向;你该做的那些功德,还是要做,毕竟还有七分之一利益,岂能不做呢?更何况,其他七分之六,你自己也能得到;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说是心凉了,不做功德了,还有一些人因此到处封杀我,说我扰乱了别人做功德的心,可是他看不出,我是让他把功德做到实处,做到他真的有效的那个实处,做到你真能利益到对方的实处,而不是看起来做了很多,结果是无用功,或者对自己有用,对你想要帮助的对方无用,看起来帮助对方,结果没帮上,那不是瞎忙乎吗?就好像护士给病人注射药液,她也不让病人露出皮肉,看的真切,找准血脉,她隔着很厚的棉袄,一针扎进去,药液推出去了,结果没推进肌肉,没推进静脉,药液都推到衣服里面了,那病人能因此康复吗?现在很多学佛的,都和这种护士一样,看似很精进,但是瞎忙乎,我只是举个例子;佛法很多具体的问题,在解决的时候,都有具体的方法,这些方法,一般人或者不知道,或者知道的极其粗略,实际上,这些方法都是技术含量很高的,需要仔细认真对待的,不是仅仅依靠一种精进就可以的,如果没有智慧和正见的指引,我们说的那个“精进”,并不是六波罗蜜说的那个“精进”,我们的那个“精进”,某些时候,只是“有勇无谋”。
 
9、一心一意依靠观世音菩萨足够,是不是另外供文殊,如果你方便,也可以,但是专一一尊佛菩萨,更容易奏效,因为专一,所以结缘某一菩萨之缘起更深,更利于加持。大多数佛子,学本尊法,都是被师父要求专一一尊佛菩萨,生生世世修此一尊,奥秘在此。
 
10、另有一特殊善巧,父母当从小教导子女每天礼拜念诵《普贤行愿品》之“十方所有世间灯,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一切皆劝请,转于无上妙法轮。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诚而劝请,唯愿久住刹尘劫,利乐一切诸众生。”八句偈语,最好是一念一礼拜,此为开智慧诀窍。。何以故?此为请十方诸佛为十方众生弘扬佛法,等于行者间接完成宏大法布施,故提升行者智慧极其殊胜。此为吉祥独家披露,多年前就讲过,可惜很多学子无福消受。
以上意见供参考
 
附录1:
造佛像增益智慧感应
为愚痴儿子,画文殊像,儿子得加持,智慧辩才超人
释智猛,少年时非常愚痴,甚至不能分辨事物。他的父亲为此,用钱三十文,画文殊菩萨像,让他面对着像。后来,父亲梦见像放光明,光明进入儿子头顶。醒来后发现孩子自然具有辨才和智慧,犹如学法多年的比丘一样,更能质辨经律等如原文无二、精通所背诵的文义,无所不了。出家之后,才智超人,号曰智猛。传说文殊菩萨,曾化作梵僧,而来此土,见过智猛。(出自《三宝感应要略录》)
建议:文殊菩萨,是诸大菩萨中,代表智慧悉地的,故曰“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希望为孩子增长智慧聪明的父母,可效仿此例,多参与造作文殊菩萨像,必定有大智慧利益于孩子。
 
师兄 您好!我知道你不再回复问题,您可以在博文中解答,我会拜读您的博文的。我所问的问题是:我有一个13岁的傻儿子。请人看说是孩子小时候 被吓掉魂了,吓傻了。家人不懂得没有及时给孩子叫魂,耽误了孩子,至今孩子还魂魄不全。请问师兄怎样能让我13岁的儿子魂魄全呢?请师兄讲一讲。
 
吉祥果回答:有数法可为:
一者,令你儿子念诵文殊菩萨心咒或者名号;
二者,令你儿子专门礼拜文殊菩萨;
三者,令你儿子经常描绘文殊菩萨的画像;
四者,家中置一文殊菩萨铜像,时时供养,你教儿子日日以洁净温水洗浴文殊圣像,而后其水若洁净者,可洗浴你儿子头部及胸口(此二处一藏心神一主思维),亦可令其用此水洗澡时洗浴全身,亦可令你儿子日日饮用少许,久之有开智慧之功效;
五者,可教你儿子日日之中,于佛堂之前,点香,念香赞后,然后合掌念诵“十方所有世间灯,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一切皆劝请,转于无上妙珐伦,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诚而劝请,唯愿久住刹尘劫,利乐一切诸众生”,合掌每念一次,大礼拜一次,反复循环,如此日久功深,智慧自然开显;普贤十愿之中,请佛住世转珐伦二愿,最开智慧因此为劝请诸佛行法布施故,故劝请之人,自然增慧。你可按照你儿子慧根深浅,选择而为;上述请佛住世转珐伦二愿,如果你儿子记不住,你可以只教导他念前四句,循环念诵礼拜即可;若还是记不住,教念“我今劝请十方佛,转于无上妙法轮”然后礼拜。至于你问的那些问题,不是根本,也不必回答,随着上述各种方法的执行,自然就会好,也不必问。
待到你儿子稍加聪慧,可以教之行法布施;因恐出错,故而,你可将佛经之中的精华语句,整理成文,教其在互联网各种平台上进行针对性粘贴传播;这是现代人做法布施的一个特殊方便,古人想做还做不成,如果你儿子能做,坚持一二十年,智慧一定大开。不过必须记得,所有法布施的文字,必须是出自佛经原文,至于其他善书中的一些开示,可以放在其次,应该主要布施佛经原文,这个加持力最大,开智慧最快,切记。
今日有人问我修智慧的方法,我前面解释过了,参考过去博文,不需要再重复了!对于一般的初修行人,我不太推荐依靠咒语增智慧一类的事情,过去强调过多次。至于别人推荐,或者别的上师推荐念咒增智慧,你们可以去学,但是在我这里,我对这个阶段的学佛人,我不推荐这个。对于基础的五戒都持不好,淫欲心都控制不了的人,我更不推荐这个。至于我推荐怎么增长智慧,之前我已经说过了,这里不重复。我这里不搞空中楼阁,也不需要为了标榜自己的能力而去推动什么开智慧的速成方法,开智慧的速成咒语,我这里没这个。反正我是看了过去很多速成开智慧的,连弟子是不是有戒体都不知道,老师都还是傻子呢,你给弟子开什么智慧?自己都是糊涂虫,就给弟子开智慧?我看到很多!我没这本事,你们需要速成的,你们求别人。
 
提问:福报怎样转化智慧?愿力转化,也就是你有求智慧、禅定(三昧)的念头。关于上述论点我有点疑惑,福报转化成智慧也要动这个想法吗?
 
吉祥果回答:(一)假定福报可以变成钱,钱可以印刷佛经,或者助建佛教网站,将福报转为法布施之用这是最常用的福报转化为智慧资粮的方式,这种方式,也是所有人可以执行的一种转化方式。
(二)普贤十大愿,偏重修行请佛住世、转珐伦二愿,可以迅速积累智慧资粮。还有,随喜十方诸佛的圆满智慧,随喜十方诸佛的无上正等正觉,也可以增益自我智慧资粮。
(三)真正的愿力转化,是自愿公平的交换,将福德资粮置换成智慧资粮,与上述第一条原理相同,仅仅只是方式不同,这需要接受交换的对象同意才可以。
(四)愿力强行将福德去用于去推动智慧,不如在平时积累资粮的时候,平衡推进,修福的时候,也要重视修慧,通俗说,就是福慧双修,当然,这里说的修慧,仅仅从聚集智慧资粮方面说,或者说是有分别的思慧,是这样的;如果说到修持空慧,则必须要践行戒、定、慧,才可以,持戒好好,打坐禅定,这样才能逐渐触及空慧
(五)从《达摩血脉论》和《大般若经》的观点来看,如果不见性,不见空性,其他的六波罗蜜,包括修福,都是魔障,当然,这个见解有它特定的角度,不能因此诽谤六度;总之,福慧两个字,在佛法中的含义过于深广,你在不同的深度和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有不同解释;所以,这是一个很宽泛的课题,不可能几句话就说清楚。
(六)将一切所积福慧悉皆回向愿共法界一切众生证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这是真正将福报趋向于圆满智慧、同时又可以令福德倍增的方法,所以,如果一定说有一个愿力转化的方法的话,这种愿力回向无上提的转化,是最殊胜的方法,没有第二个转化方式可以比它更殊胜,因为没有第二个智慧觉悟可以和无上正等正觉相比。
 
若问,文殊咒法,地藏水法,虚空藏咒,某佛号法,均言持念可开智慧,怎可说脱离戒定不能开智慧?
 
吉祥果答曰:无论何种开智慧咒,不持戒断恶修善,一切咒法不得成就。依据:《大悲心陀罗尼经》云: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唯除不善除不至诚。《大圣妙吉祥菩萨秘密八字陀罗尼修行曼荼罗次第仪轨法》云:起不善等行诸恶业,此等之心一切小法犹不能得成就,况复大法能成就之。《楞伽经》云:大慧。诸善男女。冢间树下阿兰若处寂静修行。或住慈心或持咒术。 或求解脱或趣大乘。以食肉故一切障碍不得成就。
 
我对父母两点建议,孩子修福,从小每天让孩子养成习惯,每天至少拜佛108拜,这是积累福德!至于积累智慧,从小学高年级开始,你可以帮助孩子在各个佛教网站注册一些账号,并且帮助孩子多少阅读一些佛经,平时孩子没事的时候,让孩子在佛教网站粘贴一些佛经给大家看,这是积累智慧,每天坚持!坚持20年,你看看你的孩子20年以后是什么状态?我提出的建议,都不需要花大钱,不过每天花费一点小小时间,就可以在福德智慧两方面提升自己!而且,任何经济条件的孩子,几乎现在都可以做到这些!孩子没钱修福,但是说孩子不能拜佛,显然不可能!说孩子没有电脑用,显然现在也不可能!把孩子天天打游戏的电脑,给他转化一下功能,变废为宝,让孩子每天粘贴佛经给大家看!大家听闻的佛法太多了,总是看不上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情,都是贪多求大,自以为可以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让孩子按照我说的去做,20年后,孩子会不一样!至于做到上述两条的前提下,孩子还能修行其他的佛法,当然更好啊!
孩子提升福慧资粮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寄希望于短时间内就让自己孩子在智慧上都成为天才少年,成绩第一,也不要寄希望于孩子短时间内福德比得上国王的儿子!虽说众生佛性是平等的,但是在福慧资粮的多寡方面,显然众生是不平等的,那么,要弥补这种不平等,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还需要正确的方法!做父母的要冷静下来,如果你的孩子平庸,你要冷静下来,给孩子长远规划,正确的规划,不要希望立即改变孩子,令孩子立即变的不平庸!那是不可能的!婆罗门女挽救母亲,尚且穷劫尽际的努力,我们哪有本事一刹那就让自己孩子立即转变?千万不能这样想!踏踏实实做父母,踏踏实实教育子女断恶修善、积累福慧资粮,也教育子女踏踏实实去修行,尽量不要去搞一蹴而就一步登天没有基础的事情,那样做最后父母也要失望,子女也要绝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踏实的让孩子去奉行积累福慧资粮的正确方法,日积月累,必然孩子未来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