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抑郁症患者

没有人说我有抑郁症,但是我知道我是。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来
正文

一个隐性抑郁症患者的自白

(2019-11-16 05:32:13) 下一个

缘起

我是从去年开始发现,我有抑郁症的。是自我诊断哦,并没有医生的任何诊断结果,我觉得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觉得我有抑郁症,甚至我自己。于是,我给自己的病取名:隐性抑郁症。

抑郁症,顾名思义,首先应该是情绪低落。我的另一个想法是,它可以表现为麻木。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遇到任何问题都不再激起情绪反应。不管这个问题有多大,放任自流。明知道会产生很不好的结果,也不去补救。当然,还是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依然可以有意识的进行生产活动。不然,就不叫隐性抑郁了。

其次,放弃或者是逐渐丧失对生活的热情。它是麻木的另一个表现吧。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我不看电视,不化妆,不读书。好吧,我是有娃的中年妇女。除了工作和带娃,没有任何其他生活内容。除了职业需要,我也从来不笑。是从心底里不想笑。

第三,是拖延。任何事情不到最后期限,绝不完成。要知道,以前我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事情从不过夜。

第四,那就是没有情绪。我觉得这比情绪低落更可怕。因为,没有人知道我出了情绪问题。没有人发现我的沮丧。不是刻意伪装,它就是情绪没有起伏。所有的事情按照正常的轨道行进,也按照我的意识得到掌控,但我自己在状况之外。我在扮演我自己。

好了,归纳出症状,让自己明白些什么。从来,文字都是我纾解压力的出口。有多久没有写字?没有写给自己什么。长到不记得。今天,为什么又写?因为我觉得自己在慢慢从抑郁中走出来,我也要通过不同的办法鼓励自己走出来。路还长,除了我,谁也帮不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