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抑郁症患者

没有人说我有抑郁症,但是我知道我是。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来
正文

最隐秘的角落

(2021-06-05 06:18:38) 下一个

我曾经很浪漫的想过,当我弥留之际,我拿出一个本子,交在儿子手上,这是我写给自己的回忆录。也是我对人生的感悟,希望吾儿能从中领悟些什么。在上上周,我和儿子第一次比较深刻的对谈,开始用中文,到最后我用中文说,他用英语写在翻译软件上,我看翻译时,我知道我的浪漫终于成空,注定我无法把我的表达让我的孩子们明白了。我们之间有一道因为语言造成的文化鸿沟。

当然,这完全不影响我对他们的爱。搜寻了我自己四十多年的人生,发现我的爸爸妈妈从没有用:我爱你,我的女儿 这句话最直白的表达过对我的爱,即使母亲已经离世十多年,而我仍旧在心里最隐秘的角落里等待着,拒绝着长大,拒绝承认我的父辈们已经白发苍苍,拒绝自己其实已经知道的答案,永远等不到了。所以,我做了我要做的事情:每天和我的女儿拥抱,她是个小可爱,需要我的拥抱,需要我们互相说:我爱你;在我的开始青春期的儿子做了不恰当的事,或者做了值得表扬的事情,都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妈妈爱你。一直会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产生报复性的生活,这是我经历了二十年婚姻后,对自己的一个要求。我是在今天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发现,我的婚姻也是因为我最隐秘的角落的等待。所以,其实我身边的人是谁对我不重要,只要他够执着。我并不在乎他是谁。一切的源头还是在于我的父母。我不要我的孩子因为渴望一个拥抱,缺少来自父母的一句 我爱你 而成为缺爱的孩子,来用其他人弥补。我不要我的孩子最终和我一样,始终在等待一个无法等到的答案,最终成为生命里最大的遗憾。成为生命里所有果的因。我要一直让我的孩子们知道,我爱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