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蜂蜜色的横滨

(2022-11-21 03:52:11) 下一个

 

在这异国的冰凉秋夜里,横滨的夜有些许寒意。

我早已经分不清楚这是原乡还是第二故乡。小河边白杨树下的达达香在梦中再一次的绽放,

迷人的香气浓郁四溢……

那种香味在梦中我也闻得到。

我觉得,横滨是蜂蜜色的。

是历尽了千辛万苦才酿成了最醇厚浓郁甘甜的蜜汁。

现代化的海港城市,历经了多少年的风雨和沧桑变迁……


最近因为疫情的反复。

为了避免感染,也为了避开喧闹嘈杂的人群,

我迷上了连绵起伏的群山。

横滨的高山曲线美如天仙。山外有山,连绵起伏跌宕。恍如锯齿形的山峰,又好像一条又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强烈的吸引着我进山朝拜。

山的神秘,朦胧的雾霭。

让我流连忘返……

原来巍峨壮观耸立的高山,从来不曾远离我。

也许在我的记忆深处,山一直都在那里。

小的时候,跟着大孩子们经常一起去爬山。

山里到处都是宝。采蘑菇,摘几朵不知名的野花,采山菜野果充饥。

山的风景早已经刻在了我的心里。

我爬山,一定会选择中途有公厕的登山道。

实在是很怕内急的时候,找不到如厕的地方。

曾经有一次,我跟随旅游团,游览国内一座名山。

出门在外不容易,谁让每一个人都有三急呢。

如厕排队的时候,女人们议论纷纷,忿忿不平。

又觉得滑稽可笑。


山上简陋男女公厕的入口,各有一个穿着草绿色军大衣的人在把守。白底黑字写着清清楚楚的汉字。

男厕一元。女厕二元。

偏偏女厕的门外,排了更长的队伍。

如厕是刚需。

入门方便的钱,必须得交。

只是,那种感觉让人永生难忘。

男女不平等,连如厕也体现得别样的淋漓尽致!

还好,后来看到了壮观的日出美景……

大自然的秀丽风光,鬼斧神工,安慰了我。

那趟旅行也算是美好的回忆……

在山里,我是自由的……

那高耸入云的群山,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水,那动听的虫鸣鸟啼,那参差不齐的树木,那叫不出名字的各色植物,为什么会那么美?那么地真,那么地纯,我都深深地知道。

只是因为,我,站在那里。

高山洗净了我那颗布满尘埃的心!

让我忘记了尘世的烦恼。

我是大山的女儿。
大山如父亲般的拥抱着我,
我紧紧地依偎在大山的宽广温暖的怀抱里,
再也没有劳苦愁烦,再也没有无尽无休的磨难,只有真,善,纯,美。只有信任,盼望和愛。
世界安静下来,一切都是那么平和而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