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大象的眼睛》

(2022-07-31 18:43:40) 下一个

《大象的眼睛》

横滨属于副热带湿润的气候,夏季最典型的热风吹着,满树的绿色银杏树叶儿,无精打采的耷拉着。
在火焰般的烈日和

沥青路面蒸腾的热气双重夹击之下,街道两旁一棵棵列兵似的银杏树叹着气,

树叶都稍稍的卷起了叶边儿。

今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5度以上。

走在路上的行人,人人好像“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的老农。

夏日慷慨的把无数的汗水与疲惫,均匀分配给了每一个形色匆匆的赶路人……

因为办事不得不出门。

拿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在发烫的柏油路面上,实在是步履蹒跚。

不得已,叫了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的司机自然是头发已经斑白的老爷爷。

“老司机”毕恭毕敬地帮我把行李放到了汽车后备箱里。

等他坐回驾驶席的时候,额头上已经沁出密密的圆圆汗珠儿……

我的心,莫名的一紧。

想一想,日本是没有给小费的习俗和文化的。

可是,看到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讨生活的样子,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已经过逝的父亲……

他,应该也是做丈夫,做父亲的吧?大热天里也不能休息,依然在很辛苦的养家糊口。

深刻的少子高龄化的社会啊!

我的日子一天天在过,不好也不坏……

有的时候我会想什么都不做,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随意的登上一辆旅游巴士,欣赏着窗外陌生的自然美景,车里流淌着的又正好是我喜欢的音乐……

然后,我不再惧怕衰老,不再感到不安,因为

与风共舞,与美景对视,与智者同行,

我会很喜欢很享受

这样的中年,

这样的生活,

过尽千帆,曾经沧海,我才深深地体会到

什么才是真正的平平淡淡的幸福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