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日日冻结的猪

(2021-12-21 04:24:32) 下一个

 

通往胜利小队的小路旁,有一家小卖铺。

因为我是老闺女。我爸经常打发我跑腿儿,去小卖铺给他老人家买盒烟,或者买瓶大曲原浆散白酒之类的。

那时候,小小的我最喜欢了。

因为有五分钱或者一毛两毛钱的跑腿儿钱。
可以买糖块吃……

我的记忆里,
要过年的时候

家里的猪就不想吃食儿啦。用现在的话说猪得了抑郁症。它好像已经预知到自己将马上迎来什么?那几天呆呆地一直站着。

发傻发愣……

连猪槽里它最喜欢的猪食也不喜欢吃了。

我抬头看一下日历头儿。

原来真是
离过大年越来越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