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乍暖还寒最难将息

(2020-02-04 16:29:55) 下一个

不知不觉立春了。邻居院子里粉紫色的梅花开满了一树。美好的春天渐渐地来临了,杨柳依依,燕子呢喃,白杨树萌着嫩嫩地,米粒般大的草绿色新芽。想着就是一幅春意盎然的风景画。

而最近的我却一直高兴不起来,天天揪着心,揪着肺,还差一点儿就得病了,不是萨斯,不是武汉肺炎,是被吓出来的病:神经病,恐慌病。
是活活地憋出来的。活人哪能让尿憋死?活人却能被吓昏,经历了311大地震后,铁一样的事实表明:一个健康活蹦乱跳的大活人,是绝对能憋出毛病来的。

我还真不是吓大的,是苦大的。
我是穷人家的苦孩子,根红苗正的长在红旗下。


天天一大早起来,我的小眼睛睁得大大的,就开始电视手机的天罗地网的搜索一切消息,大道小道的,官方民间朋友圈儿的。

疫情控制住了吗?控制住了吗?快点儿啊,再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我的耳朵竖起来,攥着拳头儿支着牙。

哪里去找乐趣儿?哪里有乐趣?
全是吓人的消息。让人感到难过可怕的新闻,到处陷入恐慌。

最近每天朋友圈刷屏的消息,都是关于武汉肺炎的,央妈三令五申“统一口径,统一口径,统一口径,不要造谣传谣,只能有一种声音。”
朋友圈儿里的帅哥美女们可不管那一套,什么大道小道消息,违禁打擦边球的,反正乱发一气。
比农贸市场还热闹。


病毒敌人来了。
看不见,摸不着,却可能要了你的小命。

我知道大敌当前,举国上下犹如惊弓之鸟之时,
我不能笑,不能笑,不能笑。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笑得一塌糊涂。因为:实在是太TMD好笑了嘛!

我靠!我已经笑得出离愤怒了,不仅仅只是武汉,全世界都不正常了,我买不到一个口罩。
十万火急,我还要给老家疫区的亲人们邮寄啊。

不仅祖国到处口罩买不到,连小日本的口罩也是“一罩难求。”我一个普普通通妇女能咋办?难道像一个泼妇大老娘们那样跑到乡政府门前:跳着脚连骂三天,就为了能给我一个口罩?

有国人在网上高价卖口罩了。

我不卖口罩,我只捐口罩,我捐了5000元给武汉人民,不知道可怜的武汉人民收到了吗?是不是一不小心进了湖美美的腰包?

聪明智慧勤劳善于钻营的百姓大众,才是真实中国的代表。

生活就是一团麻。越理越乱的麻。

休休,这回去也,疫情何时休?
中国社会不能动荡,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才能有一天从人民变成真正的公民。


反正,卑微渺小的我觉得中国有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青年一代更比一代强。因为绝望到底了,根据物极必反原理,就像股票跌到谷底一样会触底反弹,希望就会蹦蹦跳跳地来了。


你瞧,大大出来电视讲话了。承认疫情初期当地政府部门不作为,应对有误。这就是进步,肯定不幸逝去的同胞们夜里都去中南海给大大托梦了,党妈妈真的向前又走了一步。
老百姓孤苦无依的,有奶就是娘,十里山路不换肩。只能把一切希望寄托在大大和党中央的身上,不然可咋办呢?总不能一直绝望吧?人活着总该有点儿希望,有点儿盼头儿,何况党妈妈不是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