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鼻孔

(2020-01-03 16:22:02) 下一个

 

我有一种鼻孔情节。

不是我喜欢鼻孔,是不得不喜欢鼻孔。

是多年的生活经历,
实实在在地,告诉了我:看人就先看鼻孔。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小窗户。
可是我太笨了,我的智商不高,
情商几乎是负数。

有些人的小窗户常年是不打开的,很冷漠无感情。有些人的小窗户就开了一条缝儿,看不清楚七情六欲。

反正:不好看挺难的!我是看不出来,判断不了。

可是鼻孔就不一样。

没有一个人的鼻孔是关上的。一年365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张着,大张着。甚至睡觉的时候也绝对不会关上。

所以从鼻孔看人真的挺准的。

有的人鼻孔是朝天长着的。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河南大学的美女博士。

人长得美,虽然实际的年龄比我还大,但是看起来真的比我年轻好看,高挑身材,尤其是一头瀑布似的黑黑浓密的长发,飘逸优雅。

第一次我们在一个聚会上见面,交谈也算正常愉快,礼貌地互相交换了微信号,然后,河南大学美女博士对我说:就不给你看我朋友圈儿了吧。

说完,当着我的面就把我屏蔽了!

我这个郁闷啊,味同嚼蜡。

嘴里吃的啥都忘了滋味儿。

河南大学美女博士您高大上,您是贵族,我是贱民,您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这是个人自由。

但是能不能不要当面告诉我,您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神不知鬼不觉地悄悄地屏蔽了我,您亲口告诉我,那种感觉好像判刑被宣判了一样。

有些人鼻孔是360度会旋转的,朝上朝下朝左朝右灵活多变,纷飞自如,让我膜拜叹为观止。

他们就像来自莫泊桑的笔下,会迅速地在看见你的那一刹那,就那一秒,就准确清晰地判断出你对他们来说有什么用?没有什么用?

然后,他们的鼻孔就调好了角度。也许会鼻孔朝下,谦卑地捧着你说话,也许会鼻孔朝天,懒得跟你说一句话。

你瞧!我说的没错吧,看人看鼻孔多准啊!

我喜欢的一种鼻孔。无论何时何地,都自然静静地张着,自由的呼吸着。不炫耀也不自卑不自夸,却让人从心底里敬佩油然而生向往。

那是与世无争的一种鼻孔。

他们她们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气质。

那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迷人的人性之美!

那是像夜空中星星一样闪亮的光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