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大鸟依人

(2020-01-03 13:44:52) 下一个

 

湛蓝的天空上稀稀落落地布满银白色的云絮,刮着华北平原特有的风。
站在北京木樨园公交车站桩下,不过五分钟,陈雪梅已经被冻透了。

今天,她要去买火车票。

买好了火车票,她来到了金源燕莎购物中心,
她约好了跟男朋友郭利明一起在这里的老边饺子馆吃个中饭。

三十二岁的女孩子还是女孩子吗?
当然,陈雪梅觉得自己还小着呢,社会上都管她们叫“剩女”!她想对发明这个词儿的人说“剩什么剩?剩你妹!”

明天早上就能到老家了,期待的感觉真好。

自从毕业之后在外面漂泊了十年,虽然说北京离着老家就是坐火车一个晚上的时间,
但因为工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想不到,男朋友郭利明提出了分手。
三年了,三年的感情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郭利明说“家里始终不同意,父母还是坚持让他找一个朝鲜族的女孩子做妻子”。(郭利明老家是延吉,是朝鲜族)陈雪梅想骂人,想骂脏话,“你三年前为什么不说?”但是自尊心让她凄然一笑说“好,分手就分手。”

北京的冬天有时会雾霾肆虐,有的时候雾霾和沙尘好像商量好了一样一起来,太嚣张了,简直让人无法呼吸。

陈雪梅觉得自己的鼻子开关坏了。开始呼吸困难起来。
好吧,最坏的都一起来吧。
反正,正倒霉运的时候,该来的就来吧,然后一切就都随风飘散吧…………………。

从玉泉营花卉市场出来,

陈雪梅手里捧着一束蔷薇花,
淡粉色的蔷薇花在冬季里静静地绽放,
看着舒服无比。
真的安慰治愈着陈雪梅忧郁孤独的心灵。

披着沙尘暴和雾霾,孤独地走着,走着………………………………。

走在街头,不知不觉间她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起在夜色中十分的醒目。

谁的眼泪在飞?
谁的眼泪飞……………………………?

不知为何,此时此刻,这个瞬间陈雪梅想起了这首歌,很多年了,还是大学毕业那年,离校分手的时候,跟着初恋男友一起坐在公交车上的最后一排,
她靠在初恋男朋友的怀里,他为陈雪梅低声吟唱的一首情歌,当时陈雪梅哭得稀里哗啦一塌糊涂……………………………… 。

那是初恋的眼泪在飞…………………………。

从那以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见过面,真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今晚,雪梅好想好想唱这首歌,只是没有男人为她再唱,她自己轻轻地哼了起来,

悲伤的眼泪是流星
快乐的眼泪是恒星
满天都是谁的眼泪在飞
哪一颗是我流过的泪
………………………………………………,
…………………………………………………,

谁的眼泪在飞
是不是流星的眼泪
谁的眼泪在飞
是不是流星的眼泪
…………………………………………………………,
………………………………………………………………,

谁的眼泪在飞?

那是…………………………,

孤独的眼泪……………………,是我

悲伤的眼泪…………………………………………。

无声无息的眼泪模糊了她的双眼,透过泪的幕墙,她依稀仿佛看到了在大学校园里欢快地走着的青春的自己,在去食堂的路上,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在去跟男朋友约会的路上…………………………。

陈雪梅想:无论如何,不管需要多长时间,我一定要找到那个他,那个真心爱我疼我一生的男人,那个我也爱他陪伴他一辈子的男人。

找到了,我会深情地望着他,告诉他一句话,只有一句话:

我会做你很温柔

很温柔的…………………妻!

 

全篇完。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