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那片天空

(2020-01-21 01:46:42) 下一个

此时此刻,处在波谷浪尖上的是武汉。

人人一提起都“闻武汉色变。”

我却想拍拍武汉的马屁驴屁牛屁。谁让我是半个湖北人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东北故乡,还有那个长江边上的明珠武汉。

不错,武汉的的确确是长江边上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偌大的江汉平原,河湖纵横,是著名的千湖之省鱼米之乡,还有储藏丰富的江汉油田。
那里有许许多多勤劳善良,聪明朴实可爱的湖北乡亲。

大诗人李白笔下的诗“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古人真挚美好的诗句,温暖万代古今中国人。衣袂飘飘,沿长江水而行。
每次读到这首诗,好像把我带到了那个美丽动人的江陵,江陵啊江陵。美丽富饶的中原大地!

毛主席的诗也不吝赞美说:“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那鱼就是指武昌鱼,那桥就是形容武汉长江大桥。

第一次,还是小小的我,是在两毛钱上看到武汉的。我是如此的爱两毛钱,连带着爱上了两毛钱上的武汉长江大桥(万里长江第一桥)。从那之后喜欢武汉喜欢得不得了。

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去看看千里之外万里之遥的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的美食让人口舌生香,回味无穷,不仅是热干面,排骨藕汤,各种地道的小吃,太多太多的美食诱惑。牛肉米粉是世间的美味。

卤好的牛肉或切成薄片,或者切成丁,在一个大碗里盛好牛肉汤,一团米粉放进汤碗里,上面撒一把香香的牛肉,再浇上一勺两勺红红的辣椒油,还点缀着一小撮儿绿绿的香菜。
胖胖的老板真舍得放佐料,一看就食欲大开。

我第一次吃牛肉米粉,是九十年代的某一天第一次去武汉,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米粉小店里。就是那个曾经有过“武昌起义”打响革命第一枪的,历经沧海桑田的武汉。

武汉的美是四季皆美。
是文化的美,是悠久的美。历史的韵味儿十足。

武汉是中原地带的商贸中心。
古老繁荣的汉正街,从古至今一直是商贾云集,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不间断。

武汉的风景名胜数不胜数,
是“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发源地;东吴孙权修建的黄鹤楼天下闻名,黄鹤楼上面的天空白云依旧飘荡,千载悠悠…………。

东湖,碧波荡漾;春天武汉大学校园内的樱花美不胜收,游人纷至沓来。

夏天,长江边上戏水。冬天,金黄的油菜花盛开得娇艳……………。

希望武汉的百姓挺住。上次非典是广东,这次是湖北武汉,下一次呢?也许是西安?也许是昆明?也许是青岛?也许是郑州?也许……?但愿不再有也许。这不只是武汉的事情,这是你我身为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劫难,甚至是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全部的考验。

时间的车轮滚滚前行,风雨兼程……,
希望温暖善良的每一个你,唇齿之间吐出的不是垃圾,嘲笑,事不关己的冷漠,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此时此刻,最需要的是:美丽动人能够温暖人心的话语。

今年这个不太寒冷的暖冬,一定会过去的,做好预防,清醒理智。

用《新闻联播》里党妈妈的话说是“多难兴邦,”怕什么?担心什么?一切都有政府呢,武汉人民有政府在旁边儿扶着呢,一定挺得住。

住在中南海里的大大,心里正牵挂着武汉人民呢!

让华夏儿女们共度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