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忘了你忘了我

(2020-01-18 18:28:05) 下一个

 

 


前天从一个老家亲戚那里听到了刘亚丽的消息,让我感慨万千,原来她现在就定居生活在老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打工辗转了很多地方,也吃了不少苦,在沈阳卖过菜,在天津打过工,走了不少地方,遭了很多罪儿。

曾经她是我的好朋友。

她家跟我家一个村儿。她排行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农村人吗,多多少少的都会重男轻女,但她家尤甚。她爸妈简直不把她和她姐当成亲生的孩子,甚至不当成是一个人。虽然确实姐妹俩是她爸她妈亲生的孩子,是活生生的生命。

刘亚丽和她姐刘亚菊就是她们家的小长工。

 

她的外号叫“气包子。”

谁都可以欺负她,骂她。她是同学们的出气桶。
她爸她妈根本不会管,为她出头。

有一次,去上学的路上,因为下大雨,小河水暴涨,我俩一前一后走着两根圆圆的松木杆做成的简易桥,都是我们平时走惯了的,也许是因为下雨湿滑,没踩稳,我俩一起掉下河去…………

我们两个被洪水冲出去几百米远,离松木杆桥越来越远了,小河水因为大雨涨成了汹涌波涛,浑浊的河水夹杂着树枝,还有从上游漂来的杂物,我和刘亚丽根本不可能反抗,我们俩只是凭着求生的本能拼命挣扎着,手乱抓着,眼瞅着我俩就要被洪水冲走了……,当时我以为我的小命马上就交代了,没想到洪水把我和刘亚丽冲到了河旁边几块石头旁,硌得肚子好疼,还磕出了血。但我俩都拼命的抓住石头,在岸上的人们都急急忙忙地往这边跑,把我俩救了上来。

我童年记忆中:跟着她去一起去大河对岸。她去供销社买猪肉,拿着肉票买了二斤肥肥的猪肉。我去粮店买油条大果子(油条),我抱着一个漂亮的暖壶,暖壶里装满了热呼呼的新鲜豆浆,暖壶外面红底印着漂亮的花朵。白皑皑的雪,踏着嘎吱嘎吱的响,走在通往四队的路上,冻得我们不停的往外哈出一股白气,眉毛上也挂了霜。


那比“永和豆浆”还好吃一万倍的油条豆浆,我有多少年没有吃过了啊?多少年啊多少年?

童年小友!每次回想起你,都是满满的温暖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