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过把嘴瘾

(2019-12-20 12:52:58) 下一个

 

每次我要想表现爱国的时候,就屁颠屁颠地不辞劳苦的跑到池袋北口,那里除了物产店,和福源生煎包,还有一个我喜欢的“小蒋鸭脖店”。

那天,正好下着湿冷的雨,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吃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麻辣烫。我来到池袋北口,熟门熟路的推开门,一屁股坐在那个小圆凳儿上,冲着服务员说“一碗麻辣烫,加金针菇,加海带,哦对了,再加一点儿香菜,再来一人份的鸭脖和鸭头儿”。服务员答应道“要辣的吗?”我赶紧说“微辣”。因为我知道要辣的话,能辣的你鼻涕眼泪,像松花江水一样一起哗哗地流…………………………………………………。

不大一会儿,我的鸭脖子和鸭头和麻辣烫都端上来了,我瞬间就穿越到了东北老家的大排档上,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正在这时,小蒋鸭脖店的门被推开,进来一位穿着套装,优雅的淑女型的中年女人。

她坐在我旁边儿,用大碴子味儿的东北话在说“就要一个鸭头儿,一个鸭脖,一碗麻辣烫,”

服务员解释说“只论一份卖,不能只买一个”淑女说“我不饿,就要一个,吃不了啊。”
两个人争论了几分钟,最后结果是“吃不了的,打包带走”。

我看那个淑女用手挽起了两个袖子,拿起了鸭头儿开啃,嘴里冒着油光,嘴角还粘上了一点儿辣椒末,好享受啊。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儿,我赶紧低下头去,继续吃着我的,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笑着,笑意太浓都从我的小眼睛里溢出来了,我不敢抬头再看她一下。你还别说,跟坐在旁边儿的人一起啃,越啃滋味儿越美妙…………………………………………………。

岁月偷逝,烦恼不饶人。

生活的乐趣有很多很多,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