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爱的一种样子

(2019-12-20 12:50:25)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蒋秀芳的时候,我以为她是日本人是一个疯子,一个精神病患者,她的神态,她的举止,穿着一双破拖鞋,衣衫褴褛的衣服,走路吃力的样子,甚至于那游离飘忽不定的眼神儿,都让我觉得她是一个疯女人。
一直到有一天,在经常散步的小河边,我走路走累了,就到附近的超市的二楼休息处,我在一张桌子旁边坐下,把一本中文书随手就放到桌上,习惯性的拿出手机看了起来,这时,我看见她颤颤微微地向我走来,费劲儿的说“你是中国人吧?”把我吓一大跳,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在附近经常看到她,在我的印象里,她好像是一个疯女人,不像正常人。想不到她主动跟我搭话,神智清醒,而且她还是中国人。

“跟我聊聊天吧”她艰难的说道,“我看见你觉得你好像一个好人!”我点点头,能感觉出来她的孤独和寂寞无助。

原来她一个人住,她的结婚三十年的丈夫自她生病后就不知去向了,她的女儿在国外也很少跟她联系,更谈不上照顾她,她一个人在日本生活。

我能感觉得到她的经济上的窘迫,精神上的苦痛和许许多多的心酸无奈。她说“中国人都不理她,中国人都好攀比,嘲笑她,日本人更是不理她,她生病以后变得越来越孤独无助!”

我看着她花白的头发,她就比我大了三岁而已,可是看起来好像有六十多岁了,一脸的沧桑憔悴,我的心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同是女人的同情感慨,对病魔的恐惧,对人性的失望,对愛和责任的理解,都让我紧不住热泪盈眶,蒋秀芳,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呢?

我迅速地跑到一楼食品卖场,买了一瓶温热的绿茶,塞到她的手里,我看着她那眼眶身陷的双眼说“我就住在这附近,如果你想找人倾诉,我愿意经常听你说说心里话,”说完这些话,我转过身头也没回的就走了,我怕蒋秀芳看见我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