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娘们儿

(2019-12-20 12:44:48) 下一个

娘们儿

但凡一个女孩子嫁人结婚后,虽然在外面各种正式非正式的场合中,别人会很尊敬的称呼你“某某老师”“某某美女”,等等………,其实私底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一提起谁来,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更喜欢用的是“娘们”。
“那娘们老泼辣了!”“那娘们可护犊子了”
“那娘们可抠了”“那娘们可爱占小便宜了!”
诸如此类,很少哪个女人私底下被人提起时还能一脸尊敬之情。

我想起一个“娘们儿”。

我们村里曾经有一个村民姓薛,他家的媳妇儿时年三十出头,长得像烧火丫头杨排风一样,结实,但没有杨排风健美,属于肥美一类。

她是村里出了名的泼妇。喜欢占小便宜,她家的邻居就怀疑她偷了搁在自家仓房里买的的年货,她的性格咋形容呢?点火就着,不点火也会着,村里人一提起她来,都呲牙咧嘴“老薛家那娘们,不是善茬儿!”

奇怪的是,老薛却是老实巴交,话不多的一个人,属于一年都不放一个屁的性格。
论辈份,属于拐着好长弯儿的一个亲戚,所以我得叫她“薛大嫂”。

有一天,我坐郊区的公共汽车进城,正好老薛家的大嫂也进城,挎着一篮子鸡蛋,坐在了靠前门的座位旁。
到城里了,薛大嫂要下车,售票员一把拦住了她的去路“同志,您还没买票呢。”“我买票了,一上车就买票了。”薛大嫂的大嗓门儿响了起来。
“那请您出示一下您的票”售票员小姑娘不依不饶的说,“我丢了”薛大嫂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一口咬定票就是丢了。

售票员说“我记得十分清楚,您一直就没有买票。”这时,旁边儿一个胡子拉碴的一个大汉说“一张票多少钱?该买就买吧。”

薛大嫂用胖胖的手指着汉子鼻子“关你啥事儿,你瞅你长得鞋拔子脸,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时,公交车的车门开了,上上下下的乘客都侧目而视。

趁着公交车门还没关上,那个大汉抬起腿用脚狠狠地一踹,一脚就把薛大嫂踹了下去,薛大嫂像个肉球一样滚下了公交车,连带着一篮子鸡蛋,随后就听到杀猪般的嚎叫“杀人啦!杀人啦!你个王八犊子,cao你八辈儿祖宗”!一车子的乘客轰然大笑,有人说“这老娘们,今天遇到硬茬儿了。”公交车司机笑着脚踩油门儿,公交车欢块地开走了,售票员小姑娘咧着嘴笑得好甜好开心。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