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菲律宾女孩儿

(2019-08-18 03:06:03) 下一个

菲律宾女孩儿

那天,我在上野的十字路口等过馬路,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三、四歳的小女孩儿,很突然的塞到我手里一个宣传小册子,我打開一看,是关于菲律宾贫困儿童的各種介绍,总之看着很可怜很可怜,那个女孩儿説她来自菲律宾,没钱上学,生活困難,一边説着又递给我一个已经装了一些零钱的信封,请我捐钱。
説実話,我当時有点儿懵,因为我还来不及思考,我要不捐钱好像我没有愛心似的,我看看那个跟我的女儿差不多大的女孩儿,一颗母親的温柔心,好吧!我掏出钱包,抽出一張一千日元(60人民币),刚要放入她的捐钱信封里,突然莫名其妙地心中一動,因为我看見她一直跟我微笑的笑容,就是哪里不对劲儿,太职业性的笑容,没有一丝一毫像孩子的感觉,不带真誠,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把一千日元放回去,换了一枚一百元硬币,(六元人民币)我問那个女孩儿,これはよろしいですか?(这个可以吗),她仍然在微笑,但是我能察觉到她嘴角有一些失落。
果然,当我过了紅绿灯,我発現隔着几十米就有一个这样的女孩儿在不停地問着路人,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理。
偶然上了一个小当就当买教训了,我对菲律宾人不了解,接触不多。
以前在一个朋友家遇到过两个菲律宾男人,第一次来人家做客,什么小礼物都没有带,还劳烦主人去車站接,一坐下来,甩開腮帮子開造,别説在日本社会,就是在中国,也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反正我是不喜欢那两个菲律宾人。那是我唯一接触到的菲律宾人。
在国内的時候,見过太多太多各式各样的要钱方式,听説最新版本的中国大爷大妈们都跑到澳大利亚,要钱不要尊严了,真给祖国丢脸。应该抓回来关到监狱里去。
我在北京開車被堵在四环路上時,就有穿着脏兮兮衣服的男女,甚至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敲你車窗要钱,我是偶尔给一元两元,因为你要不给,有些人使劲儿一直敲,真烦人啊。
对真需要帮助的在困境中的人,尤其是有病治不起的,失学的儿童,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救人于水火之中,是一件像春天春花美好的事情。
問題是,現在都被滥用了。水滴筹,各種酬?比誰最惨比誰最可怜,好多都是编的故事。終于让我麻木了。
想想红十字基金会的郭美美,我辛辛苦苦打工攒的血汗钱,要捐给她?去你大爷的吧!
要是大大不把咱们老百姓的血汗钱捐给非洲国家的孩子,花在咱们祖国花朵上该有多好啊。
我总是偏心。誰让我是祖国养育教育長大的呢。我们有那么多失学儿童,留守儿童,被猥亵,被强奸的女童,被拐卖的儿童,各種残疾的乞丐小童,多可怜啊!他们,她们,跟您一样也是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大大!您老人家睁大龍眼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