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

让美食來詮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五胃杂陈。
正文

新加坡美食一叻沙(Lksa)而我更感兴趣

(2019-08-29 13:28:49) 下一个

  今年了5月份去新加坡旅游,新加坡是举世公认的美丽的花园城市,环境非常舒适,这与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坚守法制是分不开的。而我更感兴趣的是当地的美食,像辣椒螃蟹,海南鸡饭,肉骨茶,椰浆饭,沙爹等,而我今天将推荐的是一道具有浓郁东南亚风味的湯米粉一叻沙。

 

  叻沙是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华人的特色食物。马来西亚的叻沙叫Assam Laksa ,是鱼熬出的湯底放了Assam 是一种酸豆所以略带酸味。而新加坡的叫东叻沙(Katanga Laksa)湯底加了椰浆,非常醇厚,我本人喜欢新加坡的多过马来西亚的。叻沙酱的调制比较复杂,要很多种配料,我今天介绍的是简易版的做法,用现成的叻沙酱作湯底,但味道决不逊色。

食材:一人份的,叻沙酱三勺,椰浆二勺,鸡汤一罐,豆芽、豆腐泡、鸡蛋、虾、米粉量均见图,洋葱半个。

 制作:一、先将米粉放入开水中煮熟,並将牙菜也在这水里烫下,並一起取出沥干。然后起锅加点油爆香洋葱再加叻沙酱一起煸炒片刻,再加入鸡清和椰浆,煮五分钟左右,这道湯底就完成了。

       二、将所有的配料先烫熟,再在碗里加入熟的米粉和牙菜,把烫食的配料复盖在米粉上,最后将热腾腾的湯底淋在所有的食物上。

 

    这是一道风味十足的快手湯面,在你工作疲劳之余,喝上这碗湯面,保证你精神焕发,食欲大增,且制作简便,很适合新手尝试。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Virgo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你要把食材在汤里煮二分钟,让他入味,下次就可以了。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两周前在餐馆吃了一回。可惜里面所有食材都没有入味,味道全在汤里。米粉鸡蛋豆腐泡,味道全无。不知道是餐馆做得不好,还是这个Laksa就是这个风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暑假我见婆婆的时候,买了一包laksa薯片送她,呵呵,这没啥特产
rty 回复 悄悄话 I had that in Edison, NJ inside 99 ranch grocery store (a Malaysian restaurant). very good.
Virgo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我也非常喜欢,看来咱俩口味差不多。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去新加坡出差,巨大的收获就是这个laksa,以前我一直对“南洋人的饭咱们行不行”嘀咕,去了以后发现,完全没问题,这个laksa太好吃了!谢谢分享。
Virgo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手艺可不一般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来试试!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