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撞车续集

(2020-10-14 09:05:20) 下一个

撞车续集

 

9月22日,敝人写过一篇《又撞车了》的博客。有朋友关心后续的故事,咱们接着唠(东北话 – 侃大山)。

老婆车被撞是9月17日的事,她一没找警察开具事故报告,二没有把肇事现场拍个照片留作证据,就让对方(老人家)走了。算老婆的运气好,对方事后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加之对方保险公司又是全美信誉最好的公司之一(State Farm),接下来的事情就相对简单了。

老婆下载了对方保险公司传来的APP – Estimate Package,按照要求拍了照片转给他们。不得不佩服当代技术的日新月异,它颠覆了老家伙的经验:原来现在已不再需要专家亲临现场就可以根据APP的资料直接报价了!两天之后,有零有整的估价传来:$3,879.29。再过两天,保险公司的支票也寄到了(见图片)。一般保险公司都有自己指定的Body shop,他们会要求客户到那里修车,一是质量有保证,主要还是双方价格有默契。而老婆车的车行(Land Rover)则强烈建议去附近的一家叫“Birkholz Body Werks”的body shop,这家专修欧州车。我的车曾经在那里修过两次了:他们的修车质量让我满意,本地欧洲进口车行无一例外都推荐这家。老婆的车仍然可以开(drivable),去了这家。果然不出我这个老汽车修理工(我考上大学之前当过四年的汽修工)的预料:> $5,000刀。Birkholz让老婆别管了,他们会与对方的保险公司协调好的,因为通常保险公司的估价都不够。显然他们对和State Farm打交道是有信心的。

顺便说一下我自己车(Audi)的故事。我的保险公司是Farmers,上次出事后,它推荐的修理行看上去实在不怎么样(实际如何当不得而知?),我坚持要到这家Birkholz修。结果是我自掏腰包$500刀才得以如愿。看来选择好的保险公司值得考虑,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当时这家生意特好,我还足足等了一个月。现在疫情期间开车的人少了,事故跟着少了,所以,这次老婆只需等十天左右。

昨天,她如约把车送到了Birkholz修理,保险公司也把她修车期间租用的车送到了这里。老婆为了安全,特地要求了一辆SUV。一般,SUV的价格高出小车约一倍,反正是对方保险公司付钱,当然以安全为上。Birkholz答应十天修好。

故事讲到这里,本该可以结束了,但我还想列出如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 确定是对方的责任的情况下,应该主动给对方保险公司去电话 File Claim。好处是:1. 从你的角度描述车祸以及损伤情况,以免对方说的与你说的有大的出入。2. 尽管你的保险公司也会联系对方的保险公司,但有可能拖延,也存在你的保险公司描述车祸时出现偏差的可能性。
  • 找自己信任的车行或者就是自己买车的Dealer 去检查并估价,如果此车行有body shop的话。对方指定的修车行一定是与对方保险有合作关系的,在估价的过程中自然会偏向对方保险公司,即很有可能对方会出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做为赔付。如果对方保险公司一定要你去他们指定的车行估价才肯赔付的话,请一定了解本地的法规再决定是否遵照执行。比如按加州的法律,你有权利把车放在任何一个你想要的修车行,然后请保险公司上门检查和估价。
  • 如果是对方的全责,对方的保险应负责你修车期间的租车费用。租车公司可能会试图说服你买他们的保险。但如果你买的是全险,应该已经包含了你租车的这个部分。还有,很多信用卡其实也都含租车的保险;最后,提醒诸位:额外的保险费和油料费可都是需要你自己支付的喔。

 

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