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 中毒

(2020-12-04 06:59:53) 下一个

一天半夜我突然惊醒,感觉到耳边轰隆隆的在跑火车,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清醒了一些,又发现浑身是汗,被单已经湿透了。我又感觉头晕想吐,便爬起身来,可是刚一站起来就觉得天旋地转根本站不住,又倒到床上。不得已,我就从床上爬到地上,一点一点地往厕所爬。夫人也被惊醒了,忙也起身过来扶我,可是怎么也扶不起来。我说:“你快去叫神医。”

总算爬到了几步路远的厕所,我却干呕就是吐不出来。回想起电影“追捕”中杜丘的办法,我将手指伸入嘴中去抠嗓子眼,仍是不管用。这时神医来了,略一检查说:“不要紧,只是食物中毒,吐出来就好了。” 看我趴在马桶边就是吐不出来,随口说到:“别动,点一下穴。” 我还没反应过来,觉得一指点在我的背上,立刻我就哇的一声,将胃里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顿时感觉好多了,耳边的火车不跑了,虚汗也不流了,只是还是头晕,浑身无力。神医对夫人说:“没事了,扶他回床躺着。”

回到床上躺下后,我就回想今天吃了什么东西?想来想去唯一有可能的是中午在一个日本饭店里吃了两片Saba鱼,难道是鱼有问题?可是当时并没觉得鱼不新鲜阿。只能将怀疑留下来。

转眼一年有余,中毒的事情已经被忘到了脑后。有一次我到西雅图出差,一天晚上九点多钟突然当初中毒的症状又出现了,只是这次轻一点,只有头晕和轻微的呕吐感觉。我想奇怪今天也没有吃鱼怎么又中毒了。仔细回想了一下,晚上吃的是小笼包子,是在当地一个非常有名的小笼包子店。因为我是带洋人同事去的,怕他不习惯就又点了一份蛋炒饭。哪知道他对蛋炒饭没有兴趣。虽然是公款吃喝,但我不想浪费食物,就多吃了一些。跟海鲜有关的就是蛋炒饭里面有虾,当时吃的时候我还挺感慨的:到底是名店,连蛋炒饭都是用珊瑚虾做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珊瑚虾,在我们湾区的华人超市里时不时有卖,一般都是卖活虾,很少有死虾卖。珊瑚虾比较贵,属于高档货。一碗普通的蛋炒饭里面居然放着高档暇,现在想起来一定是那个虾有问题。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吃的珊瑚虾。

回想起第1次中毒的情况,难道是海鲜有问题。忽然我醒悟过来,并不是海鲜本身有问题,而是一定海鲜不新鲜的时候他们加了什么化学物来掩盖怪味儿,是化合物导致我中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羊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就再发一篇:治疗头疼。其实早就写好了,只是觉得这个病历太过惊世骇俗,一直犹豫要不要发表。。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神医系列,好神呀!请继续写下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