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3. 定时头疼

(2024-01-22 19:53:52) 下一个

这个故事太过离奇,令人难以置信,不妨就随便听听吧。

 

一天,一个熟人给我打电话说:“上次听你讲起家有神医,我有一事相求。”

 

我说:“老朋友了,有事请讲,不用客气。”

 

熟人道:“事情是这样。我的小儿子今年14岁,他从两岁开始,每个月定期头痛,按时发病。小时候症状还比较轻,随着年龄的增长,头痛越来越严重,到现在发病时会疼到拿头撞墙,痛不欲生。十几年来我们遍访名医,都没有效果,做了各种各样的检查都查不出病因。能否让神医给看一看?”

 

我说:“好啊,来吧。”

 

神医对小孩一番检查,说:“这个病很麻烦,我先给你们说说病因。首先你这个儿子痛神经不敏感,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受了同样的伤,别人可能会大哭小叫,但他会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他两岁的时候一定受了伤,因为他的反应不强,父母不一定知道。”

 

小孩妈妈回忆起来,道:“没错,他两岁的时候曾从床上掉下来,那时候家里地上铺的是木地板,可他没哭,我们就以为没事。”

 

神医说:“这就对了。你们家长也太粗心,看他不哭不闹就没当回事,他从此就落下了病根。要知道,人的头有8块骨头组成,小时候是松的,这样头就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长大。人长到一定程度后,头盖骨就会慢慢地密封起来。你的小孩小时候受伤后,头盖骨错位了,又没有恢复。随着年龄的增长,错位后留下的空隙被填充了,头盖骨就在新位置上固定下来。”

 

熟人问:“那为什么他每月会痛?”

 

神医道:“头盖骨要密封。可已经错位了,且原来的位置又被填充了,回不去。因为头盖骨复位时越收越紧,挤压到填充物,当然就会压到头上神经,他就会头痛欲裂。可是人的身体也是很奇妙的,头盖骨努力了一阵后,不成功也就放弃了。所以疼痛一阵后又不疼了。至于为什么每月一次,这道理就深了,说来话长,你们也理解不了。不过那与治病无关。”

 

熟人问:“那要怎么治呢?要治多久?” 他居然拿出了笔记本记了起来。

 

神医道:“我先要用气功将他的头盖骨分开,然后将多余的填充物化掉,再将他的头盖骨合起来,恢复原状。整个过程需要半年,且一旦开始,你们必须定期来,不能间断,否则前功尽弃,也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熟人见神医说的头头是道,已是信了。说:“好,我们治。”

 

从此熟人夫妻俩开始漫长的治病过程,每两天来一次。交通顺利的话开车一个小时,遇到堵车就两个小时。日复一日,月复一月,而且每次夫妻俩都都要记治病笔记。终于熬过六个月,神医宣布说:你的儿子病好了,不用再来这么频繁了,以后只要时不时来复查就行。没想到当天晚上熟人又打电话过来,口气很着急,说他儿子又叫唤头要痛了! 我很纳闷这是怎么回事?神医从来说一是一,说好了就好了。忙把电话递给神医。只听神医对着电话说:“没事的,这是你儿子的心理作用。因为他已经疼了十几年了,一到这个时候自我暗示就觉得头会痛,你叫他放松,过了今晚就可以了。” 果然熟人没有再打电话来,以后几天也风平浪静,我松了一口气。

 

他儿子后来上了名校,甚至又考上了研究生,这是后话。

 

对于这个罕见病例,我好奇心又起,请教神医:“这个病如果不治,病人以后会怎样。”

 

神医看了我一眼,说:“以后慢慢就变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