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 长生不老穴

(2024-01-26 08:54:49) 下一个

长生不老是世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古时有秦始皇派徐福率三千童男童女出海寻长生不老药;现代有亿万富豪尝试用科技手段实现长生不老梦想。

 

一天,一个朋友来求医,说是右脚后根疼。大概两年前慢慢痛起。朋友喜欢爬山健身。以前一爬就是四五个小时,可是现在走路半个小时右脚后跟就疼得不行。到西医那里查过,查不出任何毛病

 

神医一番检查后,一皱眉头说:“你这是被人动了长生不老穴。你没事扎那个穴位干什么?” 

 

什么?人身上还有长生不老穴?我好奇心大起:难道人真有长生不老的办法吗?为什么以前没有听神医说过?

 

朋友恍然大悟,说道:“原来真是长生不老穴捣的鬼!” 看起来他是知道这个穴位的,他居然比我更了解人体穴位?以下是他讲的故事。

 

“两年前,我回国探亲。一天闲来无事在街上乱走,看到一个足疗店,就进去享受一番。这是我第一次进足疗店,做完足疗后感觉非常舒服。技师接着对我说:我们这里有中医师可以免费帮你扎长生不老穴,你要不要试试?很管用的。我一听什么?人身上还有一个长生不老穴,听起来不错啊,还免费扎,那就扎吧。原来这个长生不老穴是在脚后根上,我当时扎的是右脚后根。扎完这个穴位以后的三四天里,我浑身精神百倍,干什么都不累。心里还想:这个长生不老穴真是管用,以后还要多扎几次。回来以后,我的右脚后根就慢慢痛起来了。我也怀疑我的脚后根痛是与这个长生不老穴有点关系。”

 

神医说:“扎长生不老穴以后,会将全身的气血都集中到这一点。中医讲不通则痛,你当然会脚后根痛。”

 

我很是好奇,忙问:“这个长生不老穴听起来确实不错,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后遗症?”

 

神医说:“你知道长生不老穴是干什么用的吗?那是人快要死的时候用来续命用的。有些人快病死时,希望再延续一口气,见一见想见的亲人。那个穴位是调动全身的气血,用完最后一口元气,损耗极大。” 我听了恍然大悟,又有点失望,原来长生不老穴与长生不老没有任何关系。

 

神医花了两个星期才将朋友的毛病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牛顿:作用与反作用, 亘古不易不移。
羊顿:长生则不老,不老永长生。

炖:好嘢!
晓@晓 回复 悄悄话 好神奇,好奇这位神医在哪里呀?
dhyang_wxc 回复 悄悄话 我探究《易》与五行,有个认识,就是,中医其实可以用科学机械地去解释和理解,只是这样的解释和理解层次比较低,属于惟象的层次,有如槛外人说禅,是那么回事,又不是那么回事。反对中医的人,科学上没有过关,或者不知道有这么个科学分支。你前文讲到“系统”,就是了,系统有多个复杂层次,中医属于最复杂或次最复杂的动力系统。之所以神奇,因为这个系统有多种方法可以去干涉,艺术而经济地选择,就显得神奇。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好神奇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