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 鸡的世界

(2020-11-18 08:50:32) 下一个

一天下班回家,发现后院多了一群鸡,是一只老母鸡和七只小鸡,非常可爱。我忙问怎么回事,神医道:是那个印度人送的。神医口中的那个印度人我认识,30多岁年纪,十年前开修车铺。某一天,从二楼掉下来一只轮胎直接砸在他的腰上,从此落下病根。腰不能使力,连跟妻子上床也不行。只好关了修车铺,现在开了个养鸡场。

神医将他治好后,他兴奋得不得了。我是翻译,他还专门通过我向神医确认:他已经可以和妻子上床了!看起来他的兴奋状态还没有下去,居然送来活鸡。

正说话时,印度青年又来了,这次扛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小房子,说是鸡窝。到底是专业养鸡户,连鸡窝都不一样,漂亮得像是圣诞节礼物。

印度青年解释说:他看神医在家寂寞,所以就送了几只鸡养养。反正家里开养鸡场,鸡都是现成的。

从此神医开始了养鸡,我也有机会就近观察鸡的世界。

人常说,狗的智商相当于三岁小孩。而我看来,鸡也有相当规模的智商,应该不亚于两岁小孩,甚至于有丰富的情感世界。

这几只小鸡慢慢长大,分出雌雄。我发现有两只公鸡,五只母鸡。我想印度青年是想送一只公鸡和六只母鸡。不小心手误,多了一只公鸡。

两只公鸡区别很明显,一只芦花鸡,抬头挺胸,甚是雄伟。另一只鸡冠不整,肥肥胖胖,小时候总是跟在后面。长大后,就被芦花鸡赶出鸡群,远远呆着。

小鸡慢慢长大成熟了。芦花鸡当仁不让变成了领头鸡,那五只母鸡就成他的侍妾。我很惊讶地发现:芦花鸡对那群母鸡并不一视同仁,而是也有他的最爱。我怎么发现的呢?因为每当芦化鸡在地上刨到一个虫子时,他会自己舍不得吃,而是屁颠屁颠儿地把这虫子叼到一只母鸡面前,而这只母鸡还故作矜持,并不急着吃虫子。一直要等到芦花鸡将虫子叼起放下三、四次,才不情不愿地将虫子一口吞下。而芦花鸡就会兴奋地围着最爱连打几个圈,然后又找虫子去了。

另有一只小母鸡不属于芦花鸡的宠妾,但它自恃身轻如燕,时不时的从半人高的篱笆中跳出来,在新天地里面刨食。奇怪的是它并不离开篱笆多远,总在附近晃悠。一旦看见有人来,它就会主动又跳回篱笆里,就好像知道自己犯了错误一样。

有一天晚上来了一只黄鼠狼,芦花鸡因为英雄救美而壮烈牺牲。从此那只胖公鸡就担负起责任,全盘接受了芦花鸡的后宫,连走路的神态也完全不一样,变得趾高气扬起来。

鸡的世界好像也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