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足球缘

(2020-11-12 10:31:23) 下一个

一天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发现居然是熟人。对方也很惊讶,说不知道你家就是神医家。原来对方是我以前踢足球时的队长。我比他大十几岁,已经告老退球,而他却仍在继续踢球,仍是队长。我忙把队长让进屋里,请出神医。

队长说:“我踢球受伤,膝关节痛的厉害。去看了西医,告诉我说半月板撕裂成三块,必须尽快换人工关节,否则这条腿就废掉了。而且即使换了人工关节,以后从此跟足球无缘,再也不能踢球了。人工关节寿命有限,大概十到十五年以后又要换。我本来已约好了手术时间,就是一星期后。可我老舅是神医的病人。他对我说:‘神医医术高明,即然能治好我的老寒腿,也许能治好你的伤。’我一是扭不过老舅的面子,二来也想试试运气,死马当活马医,所以就来了。”

神医检查一番,告诉他说:“不要去做手术,我能治好你的腿。”

队长将信将疑,问道:“那要多长时间?”

神医说:“最多两个礼拜,而且保证你还能接着踢球。”

队长被西医吓到了,说:“那我就将手术推到两个礼拜以后,万一你治不好,我就决定做手术了。”

实际上,一个星期以后,神医就告诉队长:“你已经好了,可以回去踢球了。和以前一样,爱干嘛干嘛。”

队长大喜,从此他也成了神医的粉丝。他邀请神医担任足球队的队医,还时不时的自掏腰包,送队里的主力队员来看病。他的足球队,已经很有名,经常參加比赛,受伤机会多。

有一天队长上门,又是有人踢足球受伤。开门后他一声吆喝,四个小伙子抬着担架过来,担架上躺着一个彪形大汉。大汉是右腿受伤,不能落地。

只见神医忙碌良久,最后却说:“你这个病我治不了,你们扶他起来,出去另请高明吧。”

病人很不高兴,说:“都说你是神医,什么病都能治。为什么我的腿治不了?我就是轻信了他们的话,千辛万苦才到你这里来。原来是上当受骗了。”

队长也神色尴尬,不知说什么好。原来刚才还在治疗期间,队长以为一定会治好,趁出去打电话时顺便把担架收好放回车里了。四个人扶起大汉,转身准备出门。那大汉左腿单腿着地,右腿不敢着地,由四人扶着,一跳一跳的往前走。刚走出一步,神医一步向前,抬起右腿踹在那大汉的胯上。只听咔擦一响,那大汉哎呦一声,转身喝道:“你这个庸医怎么回事?治不好我的病,怎么觉得丢脸了?还来踢我。”

神医道:“好了,你把腿放下来走一走。”

大汉将信将疑,把腿放下来:“哎,好像不疼了。” 又试着走了几步,确实不痛了。忙不叠地连声道谢。

等他们出门以后,我问神医为什么用这么奇怪的办法。神医道:“这大汉是胯关节脱臼。他身强体壮,肌肉发达,神经又紧张。我一碰他的腿,他就肌肉僵硬,我怎么也按不动。怎么办?只好告诉他说治不了,让他走。他转身的时候,精神放松,我就在他胯关节踢上一脚,帮他复位。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