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 俄罗斯美女

(2020-11-11 20:34:35) 下一个

一天,来了一对俄罗斯美女姐妹,是姐姐陪妹妹来看病。因神医不懂英文,而美女们都不懂中文,我只得中间做翻译。看妹妹脸色苍白,走路也不稳,必须由姐姐扶着走进来。

据姐姐讲:妹妹时不时昏倒,每次送医急救,医生忙活半天,却总说没有什么问题。什么都不做就将她打发回家。这次朋友介绍了神医,慕名而来,看看能不能治。

趁着神医在检查妹妹的功夫,姐姐又悄悄的把我拉到外边,轻声问我:妹妹是不是没病装病,要博取同情。”

我用中文把姐姐的意思转告给了神医,神医道:“没病装病?亏她想得出。妹妹贫血非常严重,已经导致心肌肥大,再不治会有生命危险。”

姐姐问要治多久,神医说:至少两个月,而且一旦开始就不能停下来,否着前功尽弃。

我立刻觉得这事不好办。她们每次来,我总得做翻译。给美女治疗又要脱衣服,我不方便在场。只好躲到门外远距离翻译。每次治疗要一个小时,又不能走开,难不成我总在门外站上一个小时?这也太痛苦了。我还得上班啊。

我对美女病人讲:神医再过两个月就要开诊所了,你们能不能等到诊所开张后去那里看病?到时候自动就有人翻译,而且可以用保险支付诊金,不用你们自己掏钱。

没想到美女眼泪汪汪的对我说: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两个月以后。

看着美女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心顿时软了下来。只好一咬牙,说:行,行,行,那么你们今天就开始治疗吧。

治疗的效果不错,两个月后美女痊愈。最后一天临出门时,美女羞答答地对我说:能不能请问神医,我还可不可以再怀孕生孩子?我有两个女儿,可是我老公还是希望有个儿子。

我把美女的意思翻译给神医。神医严肃的说:不行,她气血太亏,现在是勉强恢复,再去生孩子会要了她的命的。到时候我也无能为力了。

从这个病例可以看到,有些忧郁症是可以治的。病人明明有病,很痛苦,可医生却说她没病,她也得不到周围的亲人的同情和安慰,能不忧郁吗?

在这里多说一句:其实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忧郁症。忧郁是结果,不是原因。就如人得了感冒,头就会痛。难道可以说他是得了头痛病?

由生理上的病引出的忧郁,也会随着病愈而消失。看看俄罗斯美女,从两个月前的极度忧郁,可以翻转到现在乐观到要生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神医能看出西医查不出的贫血甚至心肌肥大,真是够神

Line1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认识的这个神医在哪里开诊所?有联系信息么?
Line11 回复 悄悄话 中医的道理很简单,但是即便是中国人自己,能懂得中医道理的人也不多,实在是可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