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 误诊

(2020-11-11 20:32:11) 下一个

这天,妇人粉丝来访,带来了一个青年男子,是羽毛球俱乐部的教练。也是打球受伤,请神医帮忙。

神医治完伤痛,察言观色,道:“我看你神色不佳,似有隐疾。来,让我把把脉。”

片刻,神医道:“你背上长了一个瘤,有点麻烦,你要早点找西医检查一下,最好将它割掉,以绝后患。” 

教练吃惊道:“我背后不痛不痒,怎么会有瘤,不太可能吧?”

神医道:“你还是赶紧去西医那里检查一下,拍个片子。”

教练诺诺而去。

过了一阵子,教练又受伤,来访神医。神医顺便问道:“你怎么不听我的话?背上那个瘤怎么还在?”

教练大惊,道:“我听了你的话,去西医那里检查了。确却如你所讲,长了一个瘤。我已经请医生把它割掉了。”

神医道:“我确定它还在你的背上。上次不知道割了什么东西。”

教练忐忑不安而去。

过了几天,教练打电话来说:“确如神医所讲,那个瘤还在。主治医生再三道歉,说是误诊了。”

教练只好再捱一刀。

有了妇女粉丝的大力推荐,神医成了她闺女羽毛球俱乐部的名医,人人有伤找神医。名声慢慢传开,到了别的俱乐部,最后神医名声传遍整个当地的羽毛球界。后来甚至有人从洛杉矶远道来求医。
 
打羽毛球很伤膝盖。看电视上的羽毛球比赛,有时运动员的膝盖处绑着一根带子,那是为什么?那说明膝盖受过伤,还没全好,绑根带子可以减轻疼痛。经常连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也如此。而自从有神医坐镇,很难见到本地羽毛球运动员在膝盖上绑带子了。
 
有比较才有区别:显然国家队的队医不如神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