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 改改道

(2020-11-11 20:30:19) 下一个

神医又多了一个粉丝,那是一位中年妇女。自从在一个派对上见识了神医的神奇医术后,对神医佩服得五体投地,逢人就推荐神医。

某个星期六中午,妇人带着女儿来我家敲门,说请神医帮忙。我问怎么回事。她说女儿在打羽毛球,今天有一个重要的比赛。早上打单打,不小心将脚扭了,脚关节肿得历害。一般情况下,如果有运动员出现这种情况,按惯例都会要求取消后续比赛。可是妇人对神医充满信心,对比赛组织者说:我们取消后续的单打比赛,但保留双打和混双。主持人惊讶道:这怎么可能?你女儿不要命了?这么重的伤,整个脚腕都肿成两倍大,怎么可能还接着比赛? 妇人道:“这个你不用管,我有办法。下午双打时候我们一定出现。”

所以就带着女儿到我家来了。

神医对小姑娘一番检查,笑嘻嘻的说:“你下午还想比赛是吗?要比赛的话是一个治法,要是不比赛是另外一个治法。”

小姑娘坚定地说:“我还想接着比赛。”

神医说:“是这样啊,那我帮你改改道,脚就不会痛了,但是伤处会感觉很奇怪。仅次而已,你可以接着比赛。这次是临时处理,明天你比赛完之后就要回来做后期处理。千万记得,否则会有大问题。”

神医做了一番处理之后,小姑娘前后左右不停的动脚腕,发现确实不疼了,高高兴兴的回去比赛了。

我问神医是怎么回事?神医道;“首先你要搞清楚受伤后伤处为什么会痛?”

我说:“人受伤就会痛,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怎么还要问为什么?”

神医道:“你这是不求甚解。为什么受伤了就会痛?那是因为人受伤后,受伤部位的神经也受损伤。如果接着运动的话,受伤的神经与周围的肌肉摩擦,才会痛。”

我接着问:“那什么叫改改道?”

神医道:“我把他的神经换个道,从另外一条道走,从而避开受伤的肌肉,那么神经的受伤部位就不会再磨擦到,当然就不会痛了。但这毕竟不是正常的道,所以她会感觉怪怪的。这是临时处理,以后还是要尽快把神经换回来,否则时间长了神经就固定在新的道上,不好换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