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 腿长腿短

(2020-11-11 14:36:34) 下一个

一天老友来访,正坐间有病人来求医。老友旁观惊讶神医技术高超,道:“我腿有顽疾,不知能治否?”

 

神医道:“看看吧。”

 

老友道:“我的右膝关节有点问题,路不能走长,肩不能负重。腿不能弯,人不敢跳。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可总是右边的鞋子磨损快。”

 

神医解查片刻,道:“这个病好治。”

 

老友问:“好治是什么意思?要多长时间?”

 

神医道:“三天解决。”

 

老友大惊,道:“你确定。我这病已有40多年历史。遍访国内外名医皆无法可想!都说只能换人工关节。你居然说三天解决!”

 

神医道:“反正你也不损失什么,试一下又何妨?”

 

我心中好奇,问他病从何而来。他说:“事情还是发生在我16岁时。小子顽皮,从高墙上往下跳。一般人着地时膝盖弯曲,可以缓冲下冲之力。可是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跳下着地时右腿是直的,当时就听格登一声,疼痛难忍,以后就落下这个病根。”

 

自此老友每天来一次,每次待半个小时。第3天,神医给他治完后,说:“蹲一下,看看行不行?”

 

老友道:“确定?我已经40年不敢蹲了。”

 

神医道:“你要信得过我,就蹲一下。”

 

我对神医有信心,就手压老友肩,促他下蹲。

 

老友蹲下起身不见异状,心中甚喜。

 

神医又道:“跳一跳试试看。”

 

老有胆战心惊,轻轻的一跳,也就离地一寸,果然没事。又跳高一些,还是没事。

 

神医大笑,道:“放心跳高,只用病腿着地。”

 

老有依言而动,没异状,始欢喜而去。

 

我好奇,问神医此病原委。神医道:“关节处有半月板。他是半月板突出,腿少了一点东西,当然短了一点。”

 

我又问治法。神医道:“他这病时间太久。半月板突出后留下来的空间被填满了。我用三天给他活动筋骨,又移掉填充物,留出空间,最后很容易将半月板送回去。”

 

过了周末,忽然老友又来敲门。我想怎么回事,难道病腿又犯了?老友脸红耳赤,结结巴巴地说:“我一直不信我这个几十年的老毛病三天就解决了。回家后我就想怎么能确定我这个腿确实好了? 正好现在是滑雪季节,而滑雪是最用腿劲的。我就想,如果连滑两天雪我的腿还没事,那就确定是好了。”

 

我问道:“那你今天回来,是老毛病又犯了?”

 

老友道:“腿倒是没问题。可是我滑雪太用力,把脖子给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