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儿时最好之“焦溜丸子”

(2011-12-26 17:31:22) 下一个

很久很久没有找个时间静静的坐下来,翻开以前写的食谱回味一点一滴。年关的时候,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无论是忙得焦头烂额,还是享受寂静的时候,年前的几天总要打开空白的一页纸,想要图画些什么……一年里忙忙碌碌,甚至错过了精心静心写blog的分分秒秒,感谢我的那些朋友们,提醒我,生活中不要忘记陪伴自己的那点点滴滴!

这几天有很多细节让我想起了过去,电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Mission Impossible IV让我重新感受了阿汤哥的魅力,让我记起许许多多年前他的潇洒;还是银屏上出现的Titanic的3D画面,让我想起年少时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八次看那电影周围的时过境迁;甚至近日刚看过的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oo,让我回味起一个人抱着三本书在陌生城市的今年年初……想起过去的感觉—真好!

美食更是如此,尤其想起儿时的味道!------焦溜丸子


丸子主料:肉馅1磅,藕一节,小葱3根(切末),姜一小块(切末),鸡汤,白胡椒粉,料酒,香油,盐适量
酱汁:醋,糖,一块姜(切末),一小根葱(切末),鸡汤,淀粉,盐适量
1.肉馅加入白胡椒,料酒,香油,鸡汤(1杯),葱末,姜末,搅拌,搅上劲
2.藕切碎,加入肉馅中,继续搅拌
3.用小勺取出肉馅,放在两手之间左右翻动,直至成团,弄成大小均匀的丸子
4.烧热油,中火放入丸子,炸约5分钟,取出
5.复炸丸子至金黄色,放厨房用纸吸油
6.将酱汁和匀,放入锅中加热
7.待酱汁开始冒泡,变粘稠,加入丸子蘸匀汤汁,出锅



附:丸子多加鸡汤或者水大馅是关键,藕碎可以起到增加口感和粘合作用。
    中火第一次炸,不要大火,防止马上变焦,内心还不熟。复炸颜色会好看
    姜醋糖是酱汁的关键,芡汁要搅拌均匀,再入锅加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