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菜煮意-满口留香的芝麻羊肉

(2011-10-09 11:14:45) 下一个


最近不知怎么的,两个童鞋总是不断因为小事斗嘴,周四斗嘴后,周六死活也想不起来为什么了.女同学这边仔细想,怎么也想不起来;男童鞋那边"谁说斗嘴了,咱俩HappyForever,从来不吵架";虽然最后想起来了,也大笑了一场,怎么还为这些小事吵架啊,还扬言说:我以后再也不给你做早饭了:),结果第二天还是照样买来食材,还是来做爱心早餐啊!有时候,这俩人啊,真难说!!!

就象有些东西,较上劲的时候怎么也不爱吃。去年就说过自己如何如何不爱吃羊肉:原文参见(自烤羊肉串)可是每到秋天,就想给爱吃羊肉的男同学变着花样的做。就算是不喜欢做羊肉时候的味道,这个时候也忘了。


 

这个方子按照潘潘猫的食谱稍作变动.

主料:1斤左右的羊肉

辅料:蒜盐,花椒盐,五香粉,鸡精,孜然粒,辣椒粉,咖喱粉各一小勺,孜然份,盐两小勺,料酒两大勺,芝麻5大勺,淀粉一大勺,酥炸粉一大勺

1.羊肉去筋,去掉大块的肥肉

2.切成丁(要稍大一些),加入辅料蒜盐,花椒盐,五香粉,鸡精,孜然粒,辣椒粉,咖喱粉,孜然份,盐,料酒,腌制,我放入冰箱4个小时以上

3.取出后回温一会儿,加入淀粉,和酥炸粉拌匀。

4.加入芝麻,搅拌均匀,让每份羊肉均匀裹上芝麻

5.油烧热(高温),一块一块放入羊肉,我的锅小,一次放入10块左右,炸2-3分钟,取出

6.待所有都炸好,回油复炸第二遍,大约2分钟,取出,放到厨房用纸上,吸油。


附:如果不喜欢油炸,在搅拌羊肉的时候放入一大勺油,芝麻事先烤熟,拌入羊肉。F400烤箱烤12分钟翻面,继续烤到肉表面比较干。

在家来做羊肉菜

(自烤羊肉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