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菜煮意-旧貌换新颜的红烧排骨

(2011-07-12 05:53:24) 下一个

那天和男童鞋聊起高中时候的课程,继而说起老师的指点,也许有人会质疑高中老师每天的话语,真正进入自己脑子里的能有多少?也有些人会很庆幸有一位或几位老师对自己的点拨,让学习有个质的飞跃。学习的过程和结果不是线性的,而突发的进步往往是需要自己的积累,和外界的帮助。

学习烹调也是这样一个过程。我从小爱吃排骨,红烧的,糖醋的;成家以后排骨也算是做的最多的菜肴之一,谁让男童鞋总是想吃肉,排骨又是他最喜欢的肉食品种之一。到了一定程度,无论多么好吃,也很想有动力让自己突破。前段时间,在聚会上,和两位我的厨艺偶像聊天,仅仅一点点诀窍,回来就让男童鞋着实惊艳了一番~~~

主料:2磅排骨
辅料:蒜盐一大勺,鸡精一小勺,五香粉一小勺,红糟一大勺,老抽一小勺,料酒两大勺,糖一勺,少量盐调味
1.排骨切成小块,洗净
2.放入蒜盐,鸡精,五香粉,红糟,老抽和料酒腌制,要放到冰箱一天一夜(甚至更长)
3.起锅放少量油,开始中火煸制排骨,直至排骨焦黄
4.将煸好的排骨放到砂锅中,加水没过排骨2/3处
5.中小火大约50分钟,中途加上糖,
6.水即将收干,加入盐调味

附:那一点点窍门就是排骨要用红糟腌制时间越长越好,出来的酒香味浓郁,而且颜色还非常透亮。过程还是那个过程,但是出来的味道真的是让人不能罢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