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涛妮在北京(7):我的室友们

(2014-06-06 21:56:24) 下一个

搬到工作宿舍之后,当天我就认识了其中一个室友,她的名字叫闪闪。人长得很瘦,牙比较有特色。认人一看就忍不住联想到了某种动物。和她聊了两句,知道她是语工部的。闪自己住一间小屋,我和另一个人合住大屋。

我的另一个室友(以前见过的)是在周一再次见到的,她是一个高个子女孩,她名字也是两个字,叫方方。她家在北京郊区方庄,所以她一般周末回家住。她是做开发的,虽然也不是十分健谈,但人还是挺随和的。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的。毕竟我的要求不高,有自己的床,有能睡觉的地方就够了。我不贪心。

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那个时候北京还是挺热的,下班之后,我也跟她们一样,冲个凉。然后她们做饭,我想了想,三个人在一起挺挤的,于是拿了本英文书,去外面读书去。在小区里随便找个安静荫凉的地方,有书相伴,我也不觉得寂寞。天色渐暗,我回去,生火做饭。一个人,做得也比较简单,我记得我做过地瓜汤,忘了那个时候主食是怎么解决的,吃米饭还是面条。我做饭的时候,方和闪基本上已经吃完饭了,她们会聊会儿天,有时候我也插上一两句。

好像和方在一起没住多久,她就搬走了。我有些高兴也有些失落。高兴的是我可以一个人住一个大屋了,失落的是为什么她这么快就搬走呢,不会是因为我吧。

方走了之后,我和闪闪之间的关系近了些。然后我才知道闪闪是已经结婚的了。他的老公在天津上班,有时候周末回来。我听了觉得很惊讶,因为来了也有一两个月了,似乎就没见过他老公。也许他来过,只是我没发现。不过我始终觉得这样的生活有点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涛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youmama' 的评论 :
真的吗?世界这么小哇!
yayou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都是真名吧。感觉你说的这几个人我大部分都认识。不过你肯定是在我离开公司后进去的,我1996年离开的。期待你往后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