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决不能错过的一碗葱油拌面

(2011-06-17 06:07:27) 下一个

按部就班的学习就在日常生活中,小的时候,喜欢听年长的人讲经验,有问题喜欢询问别人;长大一点以后,有的时候变得不太听取别人的意见,自然是觉得自己也有了经验,又觉得有时候自己摔倒了再爬起来,也是很好的经验;慢慢的发现原来这衡量自己经验和别人的经验的同时,也是一种成长的经历。

不知道做饭会不会经历成长的过程,本人现在还处在喜欢询问别人,尤其是尝试新鲜东西的时候。这葱油拌面是在一次吃喝团聚会见到的,现在还记得吃到上海小苏mm做的葱油拌面,我竟然没想到是面条,那口感,那味道,我吃第一口竟然觉得是妈妈常给我做的凉拌豆腐丝……估计那天我是饿极了!不仅是我,在座的所有xdjm都对此赞不绝口,一大盘面条竟然是那天第一个被消灭干净的美食。夏天到了,那天问起男童鞋什么东西他想让我学做给他吃,他一张口就是这葱油拌面!!!

好在小苏mm给了我食谱,我就按部就班的学习一下:

 

葱油的制作:一把小葱,一杯橄榄油(这个量做出来可以留下做其他美食)

1.葱切段,我主要用的葱白,少量葱叶留下做了点缀

2.橄榄油火上加热,待烧热,离火5分钟(这个时间适合我家的火,时间可以适量延长),放一旁待凉(稍凉,不是完全冷却)

3.小火重新上油锅,入葱段(放进去的时候少许冒泡)

4.小火熬制葱油,待葱变浅棕色,捞出。

 

面的制作:

主料:一袋切面(450g左右)

辅料:鸡精1/2-1tsb,糖1tablespoon,生抽5-6tablespoon(如果生抽颜色淡就要多一点),5tablespoon勺葱油,盐少许,白开水3tablespoon

1.蒸锅屉上抹少许油

2.将面条摊开放在屉上

3.开大火蒸,看到热气冒出

4.在面条上均匀洒上一杯水,用筷子将面条翻一翻,防止沾粘

5.这样的步骤反复3次,就是一等热气冒出,就倒水,翻面条

6.再次开锅,面条就熟了。放入大碗中

7.将鸡精,糖,生抽,盐加水搅匀

8.将葱油,混合好的调料倒入面条中,拌匀,让面条上都均匀沾料和葱油

 

附:面条是蒸出来的,所以口感很筋斗,而且根根分明,一点都不沾

葱油的做法完全按照小苏mm的嘱咐,火候的掌握就不会让葱轻易糊掉

关于调料小苏mm用了日式凉面的酱油和生抽,我只有生抽,这个量颜色很淡,但是味道十足。糖和盐的用量,完全是根据大家的口味。不要用太多水混合调料,容易失去面条的口感。放调料的时候不要一次加入,我家的生抽颜色非常浅,有些生抽颜色重的,不要一次加入,颜色味道可以自己调整。




最后还是要再次大力推荐,别看面相简简单单,口感味道绝对让你惊艳。大夏天的,大家都来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