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免炸版脆皮鱼香日本豆腐

(2011-03-23 13:31:11) 下一个
 

有那么种感情,犹如味觉,当舌尖舔碰后,咬齿咀嚼间已经忘记了未成型时的原料,忘记了初次品尝的配料,忘记了数次经历不够美味的做法,但是再也不能忘记的是那咀嚼的味道……谁说婚姻待最后没有了味道,那才是随时让你不经意间品位未成型时点滴,初次品尝的地点,忘记了那不够美味的一切。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日本豆腐。记得若干年前在国内吃家常菜馆,肉菜自然是京酱肉丝,鱼香肉丝,铁板牛柳和宫保鸡丁,一说道配个什么素菜来吃,自然想到日本豆腐。那个时候,海鲜日本豆腐,八珍日本豆腐,日本豆腐煲怎么吃也吃不腻。又不是豆腐,但却当作素菜吃的不能罢口,这个味道已经很多年了……我最爱吃的是那鱼香脆皮日本豆腐。

1.主料:一条日本豆腐,3大朵泡发木耳

2.辅料:淀粉,一个鸡蛋清,少量米饼,小葱2棵,姜丝一食勺,蒜蓉辣酱一食勺,醋两食勺,糖两茶匙,蒜3瓣,鸡精,盐少许调味

3.将米饼碾碎,用来做脆皮。

4.打散鸡蛋清

5.将日本豆腐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厚片

6.将日本豆腐先沾淀粉,在鸡蛋清中稍滚,再在米饼碎中滚一下

7.烤盘铺锡纸,抹油,放上日本豆腐,入烤箱F375,每一面烤10分钟

8.锅中放油,将葱姜爆香

9.放入掰碎的木耳煸炒

10.放入辣椒酱

11.放入烤好的日本豆腐

12.倒入预先准备好的鱼香酱汁(醋两食勺,糖两茶匙,蒜3瓣切碎,鸡精,盐少许)

13.小心略翻炒,酱汁均匀沾到日本豆腐上,出锅,真得很香嫩!

附:看很多食谱,为了日本豆腐定型,都有油炸,可我实在不想炸,就想来这个烤箱版

我试了3种,选择用米饼,是因为我爱吃零食,平时吃了又觉得罪恶,结果剩下半包半包的米饼,这个是焦糖味道的米饼,所以还带了些甜味。因为米饼很容易就变软,最后入锅蘸酱汁,一定要快出锅,但是小心别破坏日本豆腐。

第2种我试的是只用淀粉蛋清,其实口感更酥一点,不容易变软,但是要多放些油,否则容易粘到烤盘

第3种,只用淀粉,发现卖相是最好的,也可以定型,但是就没有脆皮的效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