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素菜煮意-香茅杏鲍菇

(2011-03-22 11:51:33) 下一个
 

一直很爱吃蘑菇,各式各样的,所以曾经有一度痴迷蘑菇火锅,爱吃肉炒平菇,干锅茶树菇,肉炖榛蘑,家中火锅我最爱吃金针菇,男童鞋最爱涮香菇和杏鲍菇。

最近盈盈的香茅酱(原文参见-越式香茅酱)很是盛行,尤其大家热火朝天做鸡,虾,豆腐,肉丝,盈盈还提到做蘑菇也很好吃,老早就想做这一款香茅蘑菇了。做出来还真是很香辣美味!

主料:香茅酱,杏鲍菇两颗,洋葱1/4颗,盐糖调味。

1.制作香茅酱

2.锅中加油,炒香2勺香茅酱

3.将蘑菇,洋葱切片,加入锅中

4.翻炒后加入半杯水,盖盖儿焖煮

5.待蘑菇变软,加入盐糖调味,出锅

与米饭是绝配!!!

附:盈盈说,如果觉得香茅酱颜色不够红,加入两勺辣椒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