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家的味道之红椒猪柳

(2011-03-21 12:16:01) 下一个
 

有段时间没回家了,正赶上春假,经过长途奔波后,终于闻到了久违的味道。其实不过短短一个月,看到熟悉的街道,超市,图书馆,都感觉格外舒心。打开冰箱,却发现空空的。男童鞋一个人的时候,根本很少开火,除了他最爱吃的猪肉和一些调料品,于是乎就地取材,做些家常小菜吧!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曾有一度极爱那杭椒牛柳。那是上海小馆里美味小菜,浓香酱赤,虽不够辛辣,却清香的杭椒味浓厚。牛肉嫩滑,甜香如赤。可家里无牛肉无杭椒,却有一块里脊,几根红椒,做出来一定同样美味。

主料:一块里脊

辅料:6根鲜红椒,2根葱,姜丝少许,三瓣蒜切片,两个小朝天椒,白胡椒,鸡精,蚝油,料酒,泡打粉,淀粉,糖,盐,老抽,橄榄油

1.里脊切粗柳,加入1茶匙白胡椒,1茶匙鸡精,2茶匙料酒,筷子挑一点泡打粉,2茶匙淀粉,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半个小时

2.红椒切段儿,葱切细,姜切丝

3.锅中放油,加入葱姜蒜,小辣椒

4.加入肉柳儿,煸炒

5.待肉变色,放入两勺老抽,一勺蚝油

6.放入红椒,煸炒至稍软,出锅。

好久没吃家里味道的我俩吃的好香啊!!!

附:泡打粉是起嫩肉粉的功效,放两个小辣椒,因为红椒不如杭椒清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