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老爸的那一碗茄子烧土豆

(2010-12-11 11:57:02) 下一个
 

这个菜送给爸爸,前两天在网上和老爸聊天,说起吃茄子。爸爸爱吃土豆,说起这一生吃了足有一吨的土豆;爸爸爱吃茄子,而且爱吃熬菜。这道菜是夏天冬天最常吃得了,白菜豆腐第一,这个就要第二了。小的时候爸爸挑土豆,我挑肉和茄子,爸爸最爱说的可能就是:我不爱吃肉……然后把肉都让我这个属“猫”的挑走了。

这道菜没有任何花巧,连刀工都可以省略,用双筷子,最简单的材料就可以做出热腾腾的美味。家中男同学很少吃熬菜,爱吃炒的,所以土豆茄子已经很久没做过了,还是当年开始做饭给男同学吃时候,学的上手菜。就算你不会做饭,这个季节热腾腾的一碗上桌配上米饭,觉得让爱的人心里暖洋洋的。

主料:一根茄子,一个大土豆,一块小鸡胸

辅料:八角一枚,洋葱1/4块,4枚小辣椒,老抽一勺,料酒一勺,稍许糖盐调味

1.锅中放油,爆香八角

2.加入切块洋葱,4枚青椒

3.加入鸡胸块,翻炒一下

4.加入料酒,老抽

5.翻炒至洋葱软,加入一杯水,盖盖儿焖

6.茄子切块,撒盐,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叮5分钟

7.假如锅中,开盖煮至土豆软熟

附:这道绝对的家常菜没有什么诀窍,加入八角可以更好的引出肉味。茄子放盐再叮,可以保持颜色。老爸说如果不用微波炉,直接干煸会更香,下次一定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