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白灼百叶

(2010-10-23 20:31:41) 下一个
 如果说家中女同学爱吃什么,说实话女同学爱吃简单菜,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最好是手边有抓来生吃的东西。前两天刚讥讽过老妈,现在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凉菜做主……,可是凉菜最难得的就是怎么用最好的蘸料还能保证原汁原味,这点到现在绞尽脑汁也还没通关……不知为啥,最近总是很想念一种味道,曾经在一家家常小馆里和老公两个人无意之间点了道白灼百叶,到现在还记得那种甜酱油和葱混合的味道,估计是想家了……

原料:百叶

辅料:生抽,糖,鸡精,葱,姜,小米椒,凉开水

1.百叶切丝

2.水煮开,倒入百叶,待见百叶丝稍卷,便可出锅,我听说将百叶反复在开水中蘸7次,是最合适的,本想尝试,那是对付火锅的办法,我发现一堆百叶入锅,便不开了……

3.用凉开水,混合生抽,糖,鸡精,葱,姜,和切碎的小米椒

4.这就可以吃了

我超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