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烘锫煮意-葡式蛋塔之秘籍

(2010-10-22 19:57:15) 下一个
 前两次说到女同学懒得动手做面食,懒惰这毛病没治好,还历经失败。这女同学还偏偏不太做甜点,失败多自是第一大理由,还有就是做后的边角料女同学常常顺手拈来,咬在嘴里,心里那个自责:好吃是好吃,问题是这样做甜点下去,长胖的不是家中那嘴刁的男同学,而是自己啊。于是数次和自己斗争立誓:忍住,不做甜点。可是甜点这东西不仅是早餐的简单省事,自然是下午茶的不可或缺,更是晚餐后的甜蜜惊喜,这誓言又是根本无法守住嘛!尤其是私房的各位能人们几乎天天都有美艳甜点奉上,馋得女同学,更是让家中男同学时常抛来羡慕的眼光。女同学早餐365日就是麦片咖啡吃不腻,男同学一个月前就要求吃甜食。看了私房里面大家早餐的丰盛,想象自己换了两周的变形muffin,也觉得该改个样子了。

如果说家中男同学甜点排行榜前3名,必有这葡式蛋塔。曾经在葡萄牙的那段时间,净顾上其他美食了,根本没吃葡萄牙的蛋塔;老公也没见离开以后怀念过那里的蛋塔。倒是在澳门旅游的时候吃过那美味的葡式蛋塔,蛋水和酥皮自然是关键,那时候走在街上,手里拿着热腾腾的蛋塔,好一种幸福的感觉啊!不说废话,上蛋塔!

这个材料可以做10个蛋塔

材料:我还是省事买了塔皮,2个蛋黄,一个鸡蛋,牛奶3/4杯,奶油1/2杯,糖粉50克,香草精2-3滴

1.就是这种塔皮,里面2个sheet,只用了1个,放室温软化

2.混合牛奶,奶油和糖粉 (如果是砂糖,需要用小火热后,熬化,但是不要煮开)

3.加入香草精

4.打入2个蛋黄和1个整蛋,均匀打散,混合奶液

5.过筛3遍,这个步骤很关键,发现蛋里杂质都留在筛中

6.塔皮分成10份,由于软化,很好在考muffin的小烤盘中慢慢用手铺平,达到边缘高度(由于本人没顾上一边照像一遍铺面,不好意思,这里省略了过程图),略置。

7.倒入蛋液至3/4满,入375F烤箱铐上20分钟

出炉!!!那叫一个美艳,外酥里软,蛋液奶香十足,对嗅觉味觉视觉都是一种享受!

附:本人偷懒没用派皮,只能给些蛋水的小秘籍:用了奶油是关键,很多大厨都是用炼乳,我觉得也会一样美味,如果只用牛奶,味道上会差一些。香草精也是点睛之笔。最后: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得很好,这个办法是早餐的省事之法,做好后,早上用微波炉叮15秒,就可以!虽然不及刚出炉的酥,但是热腾腾的蛋塔是我的不儿选择。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