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早餐煮意-机器猫的红豆饼

(2010-10-20 12:26:57) 下一个
 这个周末家里童鞋提前请假,就是想在家懒一天。早早本人就提出:你负责睡懒觉,我负责做早餐。结果变成了我睡懒觉,此童鞋在我耳边迷迷糊糊说,你不是说要给我做早餐么……“别着急,半小时肯定搞定……让我再睡会儿!!!”

其实主意早就打好,因为上周做了红豆沙,一直捉摸怎么打发红豆沙,脑子里一直念叨:红豆红豆,红豆红豆饼……这红豆饼念头一出来,第一联想的就是机器猫,也不知为啥,当年看漫画的时候机器猫坐在桌前,桌子上摆了一摞红豆饼的时候我就口水留了一地……

无论现在两个人多大了,曾经共同成长起来的点点滴滴总是小插曲,看同样的卡通片,听同样的流行歌曲,享受同样的电影电视,所以当做好这红豆饼,那童鞋一边吃一边说:我是不是该弄个大肚子搞出个时间机器;于是吃饱后去唱歌选择的都是10年前的老歌,连晚上看电影都是老得不能再老的旧片-这就是卡通的早餐勾起了一天怀旧……

材料: (6個)

蛋2個,砂糖60g,牛奶2大匙,蜂蜜1小匙,普通面粉80g, 泡打粉 1小匙。紅豆沙。

做法:

 1把蛋全部搅拌,分三次加入砂糖,打发。加入牛奶與蜂蜜搅拌。

2. 混合面粉和泡打粉,过筛之後加入蛋糊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勻,静止15分钟。

3. 平底鍋加熱,舀入一杓面糊,用中小火煎到面糊出气泡,翻面。新购进的小鸡平底锅,大小做一个红豆饼刚好。

4.放凉之后放上豆沙,这豆沙是我自己做的,所以并不是很甜。用之前用蜂蜜和少许糖分搅拌。

5.两片饼皮加上红豆沙,就是机器猫的红豆饼了。

附:做饼的大小薄厚要自己摸索,我做的第一个好大,好厚,发现原来是一家热baking soda会让面糊迅速膨胀,尽管之前还静至了一会儿。

附上我最爱的咖啡 Almond Milk Café au Lait

我平常不爱喝牛奶,但是咖啡摄取量惊人,偏偏还不爱喝黑咖啡,一般出门去咖啡馆,我选择豆奶加上hazelnut 的咖啡,在家我非常喜欢杏仁奶做的cafe au lait,1/3杯almond milk加热,加入现做的caramel 味道的café至满,放入糖,表面筛少许巧克力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