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海鲜煮意-秘制香辣虾

(2010-10-18 07:18:59) 下一个
 说是秘制,实际上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就是每对夫妻都有位两人相处添些神秘感的办法吧。同是一份香辣虾,相信每家有每家的秘制办法,就算我们家也有不同秘制的菜谱。又是一个怎么做都好吃的食材,又是一个我常常因为省事就缺少步骤的好东西,但是这次是某童鞋在家坐在沙发上提出:做香辣虾吧!我一惊:买的 16-20的无头虾,做不出有头虾那么好看啊!得到的回应是:味道都一样好吃!既然此童鞋今天检查身体,被抽去了许多血,我便依了他说的要求吧!

1主料:一磅虾

2辅料:葱一根,姜一块,花椒,干辣椒,鸡精,盐,糖,料酒,白芝麻,一个蛋黄,生粉少许

2虾洗净,去肠线,用厨房用纸擦干

3 用蛋黄和生粉和浆,虾蘸浆,入锅炸

4炸透后,盛出,厨房用纸吸油

5锅中放油,爆香白芝麻,干辣椒,花椒,放入香葱,姜,

6 虾入锅煸炒,点入料酒,鸡精,盐,收干后出锅

附:说实话这道菜虽说是海鲜,但是并不太健康,毕竟用油炸,可是没有了那油味,水煮了,就做不出好看的香辣感觉。芝麻是关键。做出来很漂亮!

最好的东西要最后推出,同是一盘香辣虾,这份可是秘制,如果想要菜谱,只能问我家大厨了。此人很少下厨,但每次一进厨房便惊艳,做的菜异常美味。我总结出的原因1)此人下厨的原因一般是因为心疼老婆 2)此人下厨干脆直接,毫不废话 3)此人下厨的副手一定是我,经常全程心惊胆战怕副手唠叨 4)此人做的菜绝对以:“老婆爱吃”为唯一要领……

隆重推出我家老公的秘制香辣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