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不要去定义经验,经验是无法定义的,要去感觉或品尝(FEEL)经验

(2019-04-26 11:03:54) 下一个

读者:

醒悟和梦醒类似 我认同,但总觉得是处于推理的层面 。还有怎么定义这里的经验呢?( 如个人经历,自己的体验,从文学作品获得的感受。。。。)如何去获得更广更好的经验? 这两天拜读了博主的所有博文, 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了点乐趣 。过会儿,说一下昨天 发生了 二件事。

存在:

悟完全不是靠定义的,定义属于思想哲理范畴,恰恰思想哲理范畴是障碍。比如说吧,经验既感觉是个人的,也同时不是个人的,你怎么定义?任何一个定义都是错误的。你无法坚持经验是个人的这个立场,你也无法坚持经验是非个人的这个立场,经验既是个人也非个人。坚持任何一种立场都是错的,所以不要去定义,不要去研究。你只要去实际的感觉,实际地品尝经验的味道,品尝经验可以同时呈现出个人的也同时呈现出整体的非个人的,在不断品尝中你会感觉到从个人逐渐转移到整体的微妙过程,同时又感觉到不排斥个人,然后进一步深化,你会感觉到无法分辨到底是个人还是整体,好像模糊不清,两者并进。原来固有的概念会逐渐随着品尝开始模糊开始松动,这是奇迹,不合逻辑的,只能随着感觉去悟,怎能靠思想理智去定义清楚呢?思想定义出来的都符合‘逻辑’,因而是错误的结论,因为‘逻辑’本身也是空性的幻觉。

你问:如何去获得更好的经验?你已经在品尝最完美的经验了,当下就是大圆满,你却不知道。你误以为眼前的经验是乏味的,不理想的,缺憾的,但这不是现实情况,只是思想告诉你的谎言。你的敏感度会随着品尝不断提高,慢慢地你会感觉到一切经验都是整体呈现,既是整体也不包含个体,慢慢地,乏味就会变的不乏味,一切都是自我能量显现,一切都像魔术师在变戏法,魔术师把空的变成实的同时,保持空的不变。这个奇迹怎么可能是乏味的?对我来说,在高速公里上塞车的经验已经不是思想认为的乏味的‘塞车’了,而是自我能量的即时即刻魔术呈现,多么有趣啊,高速公路是我自己在跳舞,车子也是我自己在跳舞,SELF沉浸在SELF自我的舞蹈中,怎么可能乏味!

SELF是永恒搞不清自己是什么的,但SELF可以感觉自己,品尝自己,一口一口地品尝每一个完美的味道,表面的‘苦’不再是苦,表面的‘乐’不再是乐,这就是BLISS。

读者:

开车去野营。通常我开车很快,基本上逢车必超。但昨天很奇怪 ,我竟然 没有 火鸡火鸡的往前赶,总觉得前后左右的车都是我自己开的。我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安全最重要啊,没有必要老超自己的车啊?也没什么急事。心态非常的平稳, 领导说今天开的非常的温,非常满意 。哈哈哈。。。

存在:

对了,这就是逐渐地开悟了,这个感觉会积累,祝贺你!

读者:

安营扎寨后,想起白天开车的事晚上就睡不着觉了,那我就想想怎么做梦吧 。后来还真的做了梦而且这个梦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因为 准备去阿拉斯加赌度两周家假,正在纠结是否带钓鱼竿。那我就做梦钓鱼了,我在一个很小的水塘边,水清澈见底只有一些一寸左右的小鱼。我说钓不钓呢? 既然来了那就开钓吧。结果我手一挥这个愚蠢的小鱼就钓起来了。奇怪的是我没有用鱼杆啊,为什么这个鱼就钓上来了呢 ?真是很奇怪所以呢 我就找了一个 鱼竿然后又想着一个小鱼塘里面的鱼也太小了吧只有一寸后来我就随手就放进了一条三寸左右的大鱼,然后用这个细小的鱼竿,手一抖,还真的钓上来了,不过这条鱼可不只有三寸,却是 大概有 八寸左右的大鲈鱼大嘴鲈鱼。把我高兴的要死。然后我就醒来了( 确切的说应该是半醒半梦的状态 )很有意思哈哈哈哈....

存在:

半醒半梦是很威力大的练习,是心灵瑜伽很有效的方法之一,不要小看了。

我自己经历过数不清的半醒半梦,有时白天也感觉在梦里,模糊不清,但别人看不出来,不影响生活。

如果你能够在半醒的梦中震惊地感觉到奇迹,那么白天同样是奇迹,你随时可以品尝,你会发现很多情况是不合逻辑的,只是思想会想当然地好不质疑。悟就是提高品尝敏感度。有的老师用“观察”这个概念,是完全一样的。

有些人读的佛经比谁都多,但就是没有品尝眼前的奇迹,所谓的理解仅仅在思想范畴,这不是真悟。但另外一些人,也许他们文化程度不高,书读的不多,但真诚,没有那么多读书得来的概念负担,反而这是优势,他们通过直接品尝,观察,体验,直接悟到本质上去了。有些人说自己没有悟性,大脑愚笨,这不一定是缺点,因为悟是不需要大脑的。

但我要提醒你一句,半醒半梦经验也是一种经验,它可能会像吸毒品那样上瘾的,这是一种有用的工具,但不要沉湎于内,把工具当真了。当你知道了自己是什么,白天经验就已经够神奇了,不必沉湎于晚上的梦境。反正就是一点:不要把任何一样东西或经验当真。

读者:

我是这样理解的。想听听米大意见。
空和色是同时存在的,all is one, one is all. 不同的只是觉知awareness 程度的不同。在我们的这个色界是把觉知限制limit 到非常非常集中的程度去体验。
 

存在:

好像不能这样去理解。 
完全没有‘不同’,表象上的‘不同’不是真的不同。这个很难用语言表达,因为这是超越语言逻辑的一种情况。表象上的差异仅仅是表象上的,不是真的差异,完全没有差异。所以不能把表象当真了,虽然不需要排斥和否定表象。可以欣赏表象经验,就是不要当真认为一个一个东西是有差异的,一旦当真了,就像把梦境故事当真了,造成不必要的痛苦纠结。 

这个情况彻底颠覆思想上的逻辑合理性,是无法通过思想去理解的,只能直接悟了。这个情况是Infinitely weird, it's weird beyond comprehension...,丝毫不夸张这是个怪的无法再怪的奇迹。这就是我前一遍中提到耶稣为什么说当你悟到这个神奇的奇迹,会不舒服的。 
如果你在思想逻辑上觉得舒服,还没有觉得震惊,那也许还没有悟道,或误解了。 

也不能把觉知和AWARENESS当真了,它们也是虽然明显,但同时虚幻的。 
这就是既真也不真的奇迹。

读者:

我是这样看的,通过悟道来改善生活不是不会发生,是一定会发生。但不是目的而是结果。米大也说啦悟道后我的生活质量非但不会降低,反而更圆满更充实。

存在:

生活不变,比如遇到的麻烦不会改变,只是现在不把麻烦看成是麻烦了。以前认为生活中的‘问题’是真的问题,需要迫切解决,现在‘问题’还在,解决也在进行中,只是它们不再被认为是真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在处理问题的过程同时不把问题当真地认为是问题。这个情况很难用语言表达。 
换个说法,问题不是被解决的,而是被看破的。 
问题变成了普通经验,自发地对付就行了。 
再换个说法,以前迫切地希望解决问题,因为问题造成痛苦。现在不是这样了。问题按实际需要去处理,但不感觉到痛苦了。 

好像,我还是会生病的,身体某部位会疼痛的,但不再有苦(SUFFERING)。Pain is still felt but no suffering is involved. 

再换个说法,生活是有的,但没有‘我’承受,因而没有SUFFERING。

There is ONLY LIFE. But it's not the personal life that the mind interpre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